无障碍说明

2017年NBA乐透抽签前瞻 湖人绿军或悲喜两重天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上8点,一年一度的NBA乐透抽签大会将正式举行。在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4个乒乓小球很有可能决定14支球队的未来命运。这是运气的博弈,2017年乐透抽签大会,谁会成为大赢家,谁又将是失意者,我们拭目以待。

2017年NBA乐透抽签前瞻 湖人绿军或悲喜两重天

乐透抽签大会将正式举行

绿军获状元签几率最高 湖人盼能保住前三

关于乐透抽签的规则,不少球迷都已经耳熟能详。届时,联盟会在一个密封透明小箱内放置14颗小球,上面分别标注着号码1-14。每次随机滚出四颗小球,总共有1001种排列组合数,其中第1001种情况(11、12、13、14)被排除,即有1000种情况被分配到14支乐透区球队中。

在抽签开始前,14支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会按照常规赛战绩排名,电脑随机分配不同的数字组合,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250种数字组合,也就是说他们获得状元签概率为最高的25%。以此类推,战绩第2差的球队获状元签概率第2高,为19.9%,战绩第3差的球队概率为15.6%,而乐透区中战绩最好的球队只能够分到5组数,即概率只有0.5%。

同时,在抽签之前,会有乐透球队的选秀权出现变动。比如篮网,在2013年一笔关于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大交易中,他们和凯尔特人达成协议,后者有权在2017年互换首轮选秀权。所以,篮网虽然常规赛战绩最差,抽中状元签的概率最高,但因为2013年的那笔交易,现在这个机会就落在凯尔特人手中了。

以下是2017年14支球队获得状元签、榜眼签和探花签的概率表:

2017年NBA乐透抽签前瞻 湖人绿军或悲喜两重天

抽签看点:凯尔特人湖人或悲喜两重天

本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战绩高居联盟第4,根据规定,他们应该只能得到首轮27号签。但在2013年一笔涉及加内特和皮尔斯的交易中,凯尔特人有权在2017年和篮网互换首轮选秀权。而篮网常规赛战绩最差,凯尔特人当然毫不犹豫地选择行使这个互换权。所以,这次乐透抽签大会,凯尔特人已经是最大的赢家,他们虽然是东部战绩第1的球队,却有25%的概率抽中状元签,有超过64%的机会获得前三顺位,最差也能够获得四号签。

相比凯尔特人,湖人面对这次乐透抽签则要忐忑得多。在2012年关于纳什的交易中,湖人曾把2015年首轮签给了太阳,当时是2015年前五保护,2016年和2017年前三保护。后来,太阳交易,把湖人这个选秀权送给了76人。在2015和2016年,湖人都获得榜眼签,保住了这个签位。而到了今年,湖人只有再次获得前三顺位,才能留下这个选秀权,有机会挑选心仪已久的“球哥”隆佐-波尔,否则它就属于76人。根据乐透抽签概率,湖人有53.1%的可能性要失去这个选秀权。

76人已经有一个天赋满满的阵容,但他们仍有机会在今年乐透抽签大会上成为赢家,76人有14.7%的概率获得状元签,还有超过五成的机会获得湖人的首轮选秀权(第4到第6顺位)。另外,76人还有权利和国王互换选秀权,后者有2.8%的概率抽中状元签。

国王的首轮签比较复杂。在2011年一宗涉及希克森的交易中,国王将一个受保护首轮签给了骑士,骑士后来又在罗尔-邓的交易中将这个签给了公牛。到了2017年,国王这个首轮签是前十保护,如果顺位在十名之后,那这个选秀权将属于公牛。

另外在本赛季,国王将考辛斯送到鹈鹕,得到了对方的2017年首轮签。不过,这个首轮签是前三保护,如果顺位在第4之后,那国王将拥有这个选秀权。也就是说,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国王有机会拥有两个前十的首轮签。

乐透抽签规则演变史

在上文中,我们已经提到过乐透抽签的规则。但实际上,决定球队状元签的规则经过了数十年的演变。在1966年之前,NBA是直接采用成绩的排名来决定抽签顺序的。1955年,NBA通过了选秀条例《地域选秀规条》,允许球队以放弃一个首轮选秀权的代价,得到一名本地的大学球员。当年的费城成为了最大受益者,他们运用《地域选秀规条》签下了堪萨斯大学的威尔特-张伯伦。

显而易见,最初的选秀规则存在了很大的漏洞。1966年起,NBA引入抛硬币来决定状元签归属的规则。东西部战绩最差的球队来抛硬币,正面朝上的一队获得状元签,另一队则获得榜眼签,而其余的球队则按照战绩来排名。1984年选秀,火箭正是依靠抛硬币,获得状元签,选中了奥拉朱旺。

根据这个规则,只有两支球队能争状元签,这势必造成有球队为了状元签不惜一切地摆烂。1985年,联盟又改变规则,变成了抽签系统,所有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的名字被装在信封里,然后信封被依次抽出,先抽出的信封内的球队获得更高的顺位。1987年,联盟改进了抽签规则,只通过抽签决定前三的顺位,但是抽信封这个规则也让不少人有了作弊的可能。

1990年,联盟经过深思熟虑后终于采用了权重乐透系统,也就是现在的这套系统。哪怕你上赛季战绩最差,也只是有更多的机会获得状元签,很大部分依然要靠运气。到了1993年,联盟终于确定了现行的这套乐透抽签系统。

一切皆有可能!乐透抽签曾诞生奇迹

既然是凭运气抽签,自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1993年,魔术队以1.5%的概率抽中了状元签。在1992和1993年,魔术都获得状元签,成为首支在乐透抽签中连续两年获得状元签的球队。

不过后来,骑士在乐透抽签中的人品更加不可思议,他们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获得状元签。加上在2011年以状元签选中欧文,骑士四年时间三次获得状元签。其中在2011和2014年,骑士分别以2.7%和1.7%的概率抽中状元签。

2008年,公牛以1.7%的概率获得状元签,他们随后摘走了后来成为常规赛MVP的罗斯。不知道在今年乐透抽签大会上,是否还有类似的球队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乐透抽签大会上,首次出现了球队选秀顺位跟概率分布完全一致的状况。获状元签概率最高的76人获得了状元签,第2高的湖人获得了榜眼签,第3高的凯尔特人得到探花签,依次类推,堪称是史上最无聊的一次乐透抽签。希望2017年乐透抽签大会,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2017年NBA乐透抽签前瞻 湖人绿军或悲喜两重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7年NBA乐透抽签前瞻 湖人绿军或悲喜两重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