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队史首次遭马刺淘汰 圣城时隔22年终复仇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火箭半决赛第六场75-114惨败马刺,2-4遭遇淘汰,这是火箭队史第4次在季后赛中和马刺对决,但却是首次遭遇马刺淘汰。

火箭队史首次遭马刺淘汰 圣城时隔22年终复仇

马刺次轮淘汰火箭

火箭在本赛季常规赛与马刺交锋4次,火箭1胜3负,不过,在季后赛历史交锋方面,火箭在面对马刺时却有着不错的战绩,在本赛季之前,两队在季后赛中一共有过3次交锋,1980年、1981年以及1995年,火箭都曾和马刺相遇,最终均成功晋级。

将时光追溯到1980年,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火箭以2-1淘汰马刺(当时为三局两胜制),在生死战中,火箭141-120大胜对手,虽然马刺核心乔治-格文轰下了37分,但摩西-马龙和加尔文-墨菲合计拿到了70分。

在1981年的西部半决赛上,两队再度相遇,双方在前六场里战成了3-3平,在关键的抢七战中,加尔文-墨菲爆发轰下42分,力压“冰人”乔治-格文,最终火箭5分优势险胜马刺,成功晋级西部决赛,在这轮系列赛里,摩西-马龙场均能够拿到28.1分,墨菲场均能拿到25.4分,双星闪耀帮助火箭过关。

“冰人”时代的马刺无法趟过火箭,而“海军上将”时代的马刺同样无法翻过火箭这座山,时光追溯到1995年西部决赛,两队再度碰面,此时马刺拥有大卫-罗宾逊,而火箭则是奥拉朱旺坐镇,在前四场打成2-2平的情况下,火箭赢下天王山之战,第六场,奥拉朱旺疯狂拿到39分17个篮板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4%,而对面的大卫-罗宾逊当场17投6中拿到19分10个篮板,同时有6次失误,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火箭晋级。

而如今,时隔22年后,两队再度在季后赛中相遇,只是,这一次,火箭没能延续原来的胜利轨迹,在这个系列赛中,出现了太多的变数,马刺方面,帕克和莱昂纳德受伤,火箭方面内内报销,让整个系列赛充斥着未知因素,马刺队史季后赛首次赢下火箭,迈向西决,而火箭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这一季,他们同样已经给球迷带去了许多精彩。

(猫大熊)

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5月31日9:00,腾讯体育独家巨献。主演:詹姆斯-哈登。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队史首次遭马刺淘汰 圣城时隔22年终复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