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马刺难同勇士相抗衡 总决赛更看好骑士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火箭75-114马刺,系列赛总比分马刺4-2取胜,晋级西部决赛。国内著名篮球专家杨毅,以及青年演员张哲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杨毅:马刺难同勇士相抗衡 总决赛更看好骑士

吉诺比利大帽哈登助马刺获得G5胜利

系列赛第五场,吉诺比利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帮助球队拿下比赛,杨毅认为,吉诺比利对于马刺来说,仍然十分重要。“吉诺比利非常重要,马刺外线真正能支配球,给队友制造机会,还是吉诺比利。莱昂纳德更多是一个终结点,米尔斯也是一个终结点,吉诺比利实际上是打组织的。火箭虽然只用了7个人,但打完第五场,还是马刺消耗更大,吉诺比利上场是巅峰状态,吉诺比利一直延续上场那样的状态不太现实。”

对于那场比赛,张哲瀚说道,“当时我拿着流量看,从我内心中,还是比较支持火箭赢。最后比分一直在交替,看到最后的盖帽,我觉得真的是太精彩的一场比赛,非常值得。”

今天的比赛,莱昂纳德因伤没有出场,杨毅认为,莱昂纳德对于这支球队还是有很大影响的。“莱昂纳德除了脚踝,我感觉他的膝盖也有问题,上场第一节的时候,感觉他的起跳高度已经和之前不一样了,他一直咬牙,和自己较劲,能感觉到他内心的那种挣扎。莱昂纳德缺阵对于马刺攻防、篮板都有影响,把他摆在场上,火箭还是不敢把他放掉,没有人能取代他的作用。过去大家一直都在说马刺靠整体,但这个点是马刺无法弥补的一个点。”

张哲瀚认为,关键时刻,马刺离不开莱昂纳德的发挥,“我发现到了关键时刻,莱昂纳德的防守和终结能力,对于球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没有他马刺很难将比分咬住。莱昂纳德在关键时刻的防守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会全场比赛都高强度防守,他会在关键时刻才打出高强度防守。马刺少了这样一个终结点,一个可投可分的点。”

莱昂纳德不在,马刺用乔纳森-西蒙斯首发,对于这名球员,杨毅认为,“西蒙斯也能防,这两场打得也不错,但把他放在第一阵容,和把他放在第二阵容,他的对位是不同的。第一阵容他需要面对阿里扎,第二阵容他需要面对路威戈登,马刺从账面会非常困难。西蒙斯有培养前途,他现在就是篮不好。”

马刺打火箭,最大的优势在于内线双塔,谈及于此,杨毅表示,“卡佩拉这轮系列赛,防守阿德不如安德森。虽然莱昂纳德这场不打,但如果这是第七场,他肯定会打。马刺透露的一个信息,就是他们还留着后手。火箭就是得投,火箭放西蒙斯放的特别大。马刺双塔在场上,优势还是特别大的。如果双塔下一个,优势就没有那么大了。哈登防阿尔德里奇,还是挺玩命的,哈登去顶内线,就是顶一下,他不是浑身带刺,没有假摔之类的动作。”

生死战,很多人都认为,火箭可能会大胜,但从比赛一开始,火箭就被对手压着打,杨毅表示,“火箭积极性不够,整个投入情况,声势、气势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绝境重生。今天运动员看见场上空一半,肯定会受到影响。阿尔德里奇今天减少了对抗,他就是投你,他也不去制造杀伤,但阿尔德里奇就是干拔你,往里碾压,有身体对抗,他的命中率反而下降。”

和上场比赛相比,火箭的一大变化就是让德克尔进入首发,对于这个改变,杨毅认为,“德安东尼在太阳的时候,就是用8个人,德安东尼打波波维奇,胜率就是非常低的,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相信的东西,季后赛他就相信这8个人。今天火箭在主场的气势,哪怕他多用一个人都会不一样。德克尔不是不能使,上场用德克尔就赢了。马刺第一节罚球是零,这意味着马刺打了那么多的内线,火箭犯规都没有。”

火箭开局不佳,哈登的表现也十分不好,杨毅认为,“马刺在好的开局,好的节奏,火箭就是闷在那,出了空位也没有。在防守端,他们让马刺轻易的打到强点上。第一节,哈登都没有投过篮,这在NBA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穆雷、安德森、西蒙斯、大卫李、米尔斯,这阵容打你一个14-3。”

杨毅:马刺难同勇士相抗衡 总决赛更看好骑士

哈登G6表现欠佳

“哈登肯定有问题,是膝盖么?他起不了速度。很难解释,真的很难解释,也是打过总决赛的球员。确实没法理解,第一没有消息说他脚踝的问题,下来以后也没见他有任何处理。但从场上来看,他就是跑不起来。哈登不能创造机会之后,球队就很难打。”

“队友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哈登是火箭一个缩影,一个代表,从开场看,球队不正常。马刺以他们的底蕴,下半场领先20分的情况下,还没有见过他们被翻盘的情况。哈登不知道,肯定身体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队友都不一定知道他怎么了,火箭整场比赛都沉寂了。”

哈登表现太过糟糕,张哲瀚认为,他应该像科比、乔丹那样去激励队友。“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应该用情绪表达,乔丹、科比啊,暂停的时候一直会用信心感染队友,但像登哥这样,一脸迷茫,队友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马刺成功晋级西部决赛,杨毅认为下一轮,他们很难给勇士带来麻烦,“总决赛肯定是勇士打骑士,现在非要说呢,我比较看好骑士。马刺很难给勇士带来威胁,马刺和火箭不一样,火箭依靠有球突破,而勇士更多是定位掩护,无球移动,对于马刺高大内线,无球追勇士小个会非常困难。马刺打勇士,就是不能上双塔,如果比锋线的话,勇士锋线能力在西部是仅有的。马刺是很难和勇士抗衡的。帕克不受伤的话,马刺会好一些。”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马刺难同勇士相抗衡 总决赛更看好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