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场均盖帽超7支球队 自曝科尔教他学指环王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水星新闻》消息,安德鲁-博古特走后勇士护筐能力下滑?德雷蒙德-格林可不认同这种观点。季后赛,格林场均送出4.3次盖帽领跑联盟,勇士以场均10.3次盖帽高居头名,比排在第二位的雷霆多了2次。

追梦场均盖帽超7支球队 自曝科尔教他学指环王

格林的盖帽数据堪称恐怖

格林的盖帽数据是什么概念?季后赛16支球队,格林的场均盖帽数比马刺步行者凯尔特人老鹰爵士灰熊快船这七支球队全队场均盖帽数都多。格林四场比赛一共送出了17次盖帽,而快船和灰熊两支球队打了六场比赛全队盖帽数才15次,步行者则是打了四场比赛总盖帽数为15次也不如格林一人多。

要知道,格林只是一个身高6尺7(2米01)的球员,作为内线他的身高偏矮,可是他却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依靠出色的防守能力和防守意识送出大量封盖,连续三个赛季有希望争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

过去,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喜欢拿格林跟丹尼斯-罗德曼对比,但勇士助教麦克-布朗却认为格林很像巅峰活塞时的首发中锋本-华莱士,“大本钟”曾在2002年、2003年、2005年和2006年拿下最佳防守球员奖,身高只有2米06的华莱士作为中锋也偏矮。

“他们有相似之处,”布朗认为,“两人都个头偏矮,但华莱士更多是个中锋,他很少换防出去。而格林能够换防后卫,很多时候他也许会跑到三分线去防对手后卫,他总是能在篮下干扰对手投篮、送出盖帽。而华莱士,他多数时间,可能95%的时间都在篮下,对于华莱士而言,他要干扰投篮、送出封盖不需要跑那么远。在我看来,格林与华莱士的区别,或者说格林更与众不同的一点在于有时候他能从很远的距离跑过来送出封盖、干扰投篮,简直有点非人类。”

作为盖帽高手,格林有办法在送出盖帽后仍让球留在界内,勇士在格林封盖后经常能拿球打反击。作为对比,贾维尔-麦基也能送出大量封盖,但他总是将球扇到界外,球权依然在对手手中。

麦基总是把球盖到看台第15层上去,”布朗表示,“科尔给他看过一些录像,贾伦-柯林斯(助教)也给他看过一些录像跟他聊过,现在麦基在盖帽后将球保持在界内方面做得更好了。”

根据统计,在同开拓者的系列赛四场比赛,格林13次在送出封盖后让球留在了界内,其中有9个落到了勇士球员手里,另外有2个砸到了开拓者球员身上出界,换言之格林11次在送出封盖后让球权回到了勇士手里。

值得一提的是,“指环王”比尔-拉塞尔时代的凯尔特人经常这样打,拉塞尔盖帽后,要么由拉塞尔长传发动快攻,要么由其他人拿球推转换进攻,凯尔特人快攻非常犀利。

“科尔总是跟我们说,像拉塞尔那样打球,”格林自曝,“就是把球扇飞,但让球保持在界内,这样我们可以打快攻,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很难被防住的。”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追梦场均盖帽超7支球队 自曝科尔教他学指环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