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军刀解雇主教练及球队经理 为何指责20岁球员

军刀解雇主教练及球队经理 为何指责20岁球员

腾讯体育讯 本周四,布法罗军刀队宣布他们将解雇掉自己球队的主教练丹尼尔-毕尔斯玛以及总经理蒂姆-穆雷。军刀队今年常规赛的战绩是33胜37负12个加时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二并且是连续六年无缘季后赛,球队的重建似乎又是毫无起色。当埃德蒙顿油人、多伦多枫叶和卡尔加里火焰这些曾经与自己情况相近的球队如今都纷纷尝到了一点成功的滋味时,军刀一如既往低迷的表现更让球迷和球队都感到沮丧,解雇主教练似乎也是情理之中并不令人意外。但球队老板泰伦斯-佩古拉做出这个决定的时间点让整件事情变得十分的微妙,因为在前一天刚有新闻消息爆出,如果军刀队下赛季的主教练仍然是丹尼尔-毕尔斯玛的话,那么他们队中的超级新星杰克-埃克尔将不会再与球队续约。一石激起千层浪,于是乎所有人的关注焦点全部指向了埃克尔,他甚至还因此被贴上了“教练杀手”的标签。

布法罗军刀队这些年战绩一直不佳,自2007-08赛季后,球队仅闯进过季后赛两次,且均是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2014-15赛季他们的常规赛积分仅有54分,球队也因此获得了高位的选秀权,在2015年的第二顺位选择了当年被诸多球评人认为极具天赋的杰克-埃克尔(当年的选秀第一名是如今埃德蒙顿油人的队长康纳-麦克戴维德),埃克尔在加入军刀后的两个赛季已经充分地证明了自己,142场比赛共收获113分,其中包括48个进球,他在去年十月份才刚满二十岁。在场下,埃克尔也已经成为了球队更衣室中的领导者之一。军刀队的主教练丹尼尔-毕尔斯玛曾在NHL担任主教的第一年就带领匹兹堡企鹅队夺得了总冠军,但在执教军刀的两个赛季甚至都无法使球队常规赛的积分高于81分,而这两个赛季正好也是埃克尔初登NHL赛场的两个赛季。

军刀解雇主教练及球队经理 为何指责20岁球员

在杰克-埃克尔没有意向与球队继续续约的新闻消息一出,他的经济人也是迅速出面澄清消息的不实。埃克尔本人也亲自接受了布法罗新闻报的采访来证明事情并非大众所想的那样,他并没有给球队的管理层施压。埃克尔在采访中表示他最近才见过蒂姆和丹尼尔,谈论的内容也仅仅是关于球队未来的预想以及如何提升自己,双方之间也没有什么不愉快。这件事过后,也使埃克尔受到了不少的指责和非议,比如布法罗新闻报的麦克-哈灵顿这样评价他:“真正的领导者不该是像埃克尔这样在一个赛季中一次又一次的拆教练的台;或者是遮遮掩掩地评论自己的队友……。”其实早在常规赛的时候就有过传闻埃克尔对球队的教练组不满,在他加入军刀后连续两个赛季球队都未能闯进季后赛也另他十分的沮丧。如今毕尔斯玛和穆雷已经离开球队,所有的矛头似乎都指向了这位20岁的年轻球员身上。

其实,联盟中也曾经发生过球员与主教练之间产生矛盾的事情。2000年的三月坦帕湾闪电队任命了文森特-里卡瓦里为球队的新任队长,这位年轻的19岁中锋也是当时NHL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在里卡瓦里担任闪电队的队长后,他与球队主教练约翰-托尔托雷拉(现蓝衣队主教练)经常是冲突不断,直到后来被媒体频繁报道,有不少人也提出他们两个无法相容一定要走一个人的想法。最坏的结果要么是里卡瓦里被交易,要么托尔托雷拉被解雇,但这两种结果都没有发生。当时闪电队的总经理并没有在球队主教练和他年轻的新星队长之间做出选择,而是撤掉了里卡瓦里作为队长的身份从而让事态得以缓和,最后两个人也终于消除隔阂互相理解,闪电队还因此在四年后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斯坦利杯。

军刀解雇主教练及球队经理 为何指责20岁球员

如今的布法罗军刀面临了相类似的情况,只是事情的发展以及解决方法可能不会像当年的闪电队那样了。军刀球队老板泰伦斯-佩古拉也已经做出了对蒂姆-穆雷和丹尼尔-毕尔斯玛解雇的决定,现在两人已经离开球队,埃克尔虽然对布法罗媒体表示他并没有贬损教练或是干扰管理层决定的意思,但主教练和总经理的解雇让人们不得不猜想这是否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除此以外,在埃克尔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他也被很多人指责在态度上存在问题,也许他在应对媒体时确实有欠圆滑也不够成熟冷静,但在他加入军刀的这两年,球队成绩的不理想也确实让他受挫,这个年轻球员也只是表现出了一个正常人都会有的情绪。

在本周四的采访中埃克尔也说道:“我想一直在布法罗打球,我不想去任何别的地方,我想尽我所能帮助这支球队赢球,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知道这一点。”当球队宣布解雇掉主教练以及总经理的那一刻,复兴军刀队未来的重任也或多或少的压到了杰克-埃克尔的肩上。

冰球是一项更加注重团队合作的运动,它不像篮球那样单靠某个巨星就能撑起整支球队并赢得比赛,在NHL中往往都是要靠三个组甚至四个组的联合发挥才能造就一支实力出众的球队,如果一个年仅20岁的球员有提出更换球队教练的想法那是基本不会被球队老板所理会的,也许当康纳-麦克戴维德那样实力出众的球星提出这种要求时,球队更换一下助理教练倒是很有可能。面对过去几个赛季军刀队不堪的战绩,我们能够看到这支球队并没有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重建也确实是出现了问题,球队老板佩古拉对毕尔斯玛和穆雷本身就已经有所不满,埃克尔仅是这件事的一个导火索,再加上此二人得不到球员方面的支持,才最终导致了现在这样的结果。当一个年仅20岁且并没有太多NHL经验的年轻球员指出了球队所存在的问题,能有这样的勇气本身就值得尊重,也是每一个NHL球员都应该努力寻求的。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