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季后赛竟然有迷信 留胡子才能夺得总冠军

NHL季后赛竟然有迷信 留胡子才能夺得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随着季后赛的进行,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很多球员的胡须变得越来越明显,除了那些本身就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球员外,就连那些有着英俊面庞的年轻球员的脸上也开始微微露出胡渣,难道说球员们一到季候赛就没有时间管理自己的形象,任由胡须肆意生长吗?其实不然。NHL是一个充满了激情与魅力的联盟,更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与传统的联盟,每年这个时候当球队闯进了季后赛,球员们就一定要“蓄须”,留起专属于季后赛的胡须,直到他们夺得斯坦利杯或是中途抱憾淘汰才可以刮掉。这算是联盟里一项不成文的规定,也是球员们的一大迷信,不遵守的话你很有可能永远都碰不到体育界最伟大的那座奖杯——斯坦利杯。当然,是迷信也好是传统也罢,这也是季后赛冰球最棒的一部分。

NHL季后赛竟然有迷信 留胡子才能夺得总冠军

季后赛要蓄须的传统来自于20世纪80年代的纽约岛人队,那段时期队中包括肯-莫罗, 布奇-戈林, 约翰-托内利在内的多名球员一到季后赛就全部留起了胡须,岛人队也如同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一般,不但在当年捧起了斯坦利杯,更是连续四年蝉联NHL的总冠军,并建立起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王朝。继岛人之后的另一个NHL王朝——埃德蒙顿油人的王朝时,球员们并没有顺着岛人队的做法留起季后赛胡须,脸部全是整洁干净的。到了1995年,新泽西魔鬼队又将季后赛胡须重新带回了联盟,无巧不成书的是,魔鬼在那一年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捧起了斯坦利杯,这也让人们对季后赛胡须的“神奇功效”变得更加迷信。从那之后,所有闯入季后赛的球队都开始留起胡须,希望能够为自己也为自己的球队带来好运。于是联盟内也就逐渐形成了一个普遍共识:没有季后赛胡须,就没有斯坦利杯。

这一传统和迷信的波及面也越来越广,不光是NHL,它几乎覆盖整个北美的冰球联盟,从成年再到少年,一到季后赛球员们就会留起胡须期待好运的降临。季后赛胡须起源于冰球,后来也被NBA和NFL等多种体育赛事所效仿。

NHL季后赛竟然有迷信 留胡子才能夺得总冠军

随着季后赛一轮又一轮的进行,脸上的胡须越长越长,一个个年轻球员也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但有些球员由于太过年轻,即便打到最后斯坦利杯结束恐怕也长不出多少胡须,但微微的小胡渣显得更加萌萌哒。比如2015年芝加哥黑鹰的图沃-特拉瓦宁,季后赛近三个月的时间,球队都拿到总冠军了,20岁的特拉瓦宁那张稚嫩的脸上也没长出多少胡须。

留起季后赛胡须并不会让球迷们觉得球员邋遢或是不整洁,相反,有些球员因为留起胡须而变得更有魅力。有型的或金色或黑色的胡须会让一个球员显得更加性感,外形上加分不少。而且,胡须越长代表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越远,球迷们因此而激动不已倒是真的。

NHL季后赛竟然有迷信 留胡子才能夺得总冠军

当然,联盟中有很多球员在常规赛就有留胡子的习惯,季后赛都还没开始他们的胡须就已经很茂盛了,比如圣何塞鲨鱼的布伦特-伯恩斯。有球迷认为,伯恩斯应该在季后赛开始前先把胡须刮干净再在季后赛中重新留起来,那才能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有效的季后赛胡须,才有可能带去好运。听起来也似乎不无道理,但我们已经习惯了满脸络腮胡须的伯恩斯,已经很难去想象一个没有胡子的他了。

NHL季后赛竟然有迷信 留胡子才能夺得总冠军

NHL球员在季后赛蓄须一半是出于对联盟中这项传统的尊重,另一半也是来自于对它的迷信。斯坦利杯的激烈争夺更多地是对球员身体和意志力的考验,赢球与否还要靠他们自己在球场上的拼搏与努力,留起胡须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给了球员们一种专注感,每当他们照镜子的时候,满脸的胡须也会时刻提醒他们,这是与常规赛不同的季后赛,不要忘记此刻正在拼命努力追逐着什么,更不要忘记曾对这项运动的牺牲和奉献。胡子随着时间而越来越长,它不光会让球员在形象上有一种粗狂的感觉,还会倍增他们的信心。季后赛胡须对球员也仿佛是一种暗示,告诉你你已经做得越来越好,离梦想也已经越来越近。(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