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没想到能2-0领先绿军 准备迎接对手反扑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作者/Nick Friedell,ESPN撰稿人)季后赛首轮前两场,东部第八公牛连续两场在客场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2-0领先,大有要实现黑八奇迹的架势,连老将韦德都承认自己对于这个结果有些惊讶。

韦德:没想到能2-0领先绿军 准备迎接对手反扑

“是的,”韦德说道,“我要撒谎吗?我们是一支自信的球队,但是我们也没想到能在波士顿拿到两场胜利。我们就是努力拿到一场胜利,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上面。但当你拿到一场胜利,你就想再赢一场,努力去拿下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系列赛开始前,我没有说,‘嘿,让我们去波士顿拿下两场胜利’,没人想过这个,但是我们现在处在这个位置上,这是我们努力换来的结果。我们表现非常好,我敢肯定他们做了一些改进,但是我们也一样。”

在NBA历史上,分区第八在系列赛前两场客场全胜只是第二次出现,另一次出现在1993年,当时湖人在前两场客场击败了太阳,但接下来的三场湖人全输(当时是五场三胜制)。

“我在联盟打了14年,我从来没经历过这种情况,”韦德承认,“作为分区第八,或者作为排名靠后的球队在前两场客场全胜,我没经历过,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这都是未知的领域。但是我们所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到每个回合,努力赢球。”

接下来两场比赛公牛将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韦德表示球队必须要提防对手的反扑,他表示:“对手很优秀,他们拿到东部第一不是没原因,系列赛要打七场,我们聊过自己需要做什么,我们会努力给对手制造麻烦。我们通过抢篮板、控制失误、执行自己的战术给了自己赢球机会,我们知道对手防守很强硬,他们是你要面对最棒的防守球队之一,尤其是他们的后场,他们有克劳德、布拉德利、斯玛特。我们的目标是做好准备,心态、身体上全部做好准备迎接明天的比赛。”

前两场,韦德第一场表现低迷,但第二场16投9中拿下22分。对于自己在公牛的角色,韦德表示他扮演的是辅助者角色,他坚信吉米-巴特勒能将公牛带到另一个层次,但韦德也承认需要他挺身而出时他也不会推辞。

“我是辅助者,巴特勒是领袖,他是球队的领军,”韦德说道,“我、朗多还有其他人,我们的工作是辅佐他支持他。季后赛该我领导球队时我也毫不含糊,整个生涯我都在做这个,到了需要我完成战术的时刻,我很享受。”

“有些夜晚我不会去做这些,你必须做点其他的工作。但是有些夜晚,当我有机会命中一些投篮,能在我喜欢的区域拿球,我也当仁不让。我们有球员能做到这些,尤其是巴特勒,因为随着系列赛深入,对手不会允许巴特勒随心所欲发挥。到了某个时刻需要做出改变,所以我们都得准备好在自己的领导时刻到来时打出闪耀全场的表现。”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没想到能2-0领先绿军 准备迎接对手反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