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作客《盘道》谈季后赛首轮:仅爵士能逆袭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2016-17赛季常规赛已经落幕,季后赛即将重燃战火,腾讯体育推出特别节目《盘道》,主持人柯凡、嘉宾杨毅、王猛三位专家同台,总结精彩纷呈的常规赛,展望颇具看点的季后赛。以下是节目中杨毅老师的言论实录——

杨毅作客《盘道》谈季后赛首轮:仅爵士能逆袭

杨毅老师称仅爵士有望下克上

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

杨毅:我认为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以下克上的就是犹他爵士,他们和洛杉矶快船实力非常接近,打法上也有些克制。此外在昨天早上之前,我也看好孟菲斯灰熊会给圣安东尼奥马刺制造巨大的麻烦,因为黑白双熊打马刺一直效果不错,而且他们有出色的外线大闸托尼-阿伦。但昨天消息传出,阿伦因伤将缺席一个月,这样一来整个系列赛形势骤变,阿伦是灰熊防守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点。阿伦受伤后,灰熊锋线上只剩下文斯-卡特和特洛伊-丹尼尔斯等球员,面对如日中天的科怀-莱昂纳德,灰熊只能选择包夹,这样一来马刺其他球员将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阿伦受伤前我预测马刺4-3艰难击败灰熊,阿伦受伤后我认为马刺将以4-1轻松晋级。

本赛季常规赛创下各种神迹,例如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场均轰下30+三双,单赛季42次三双超越“大O”,例如克莱-汤普森29分钟速射60分,德文-布克狂轰70分,詹姆斯-哈登狂揽53+16+17的神级三双。这些时刻你是否还记忆犹新?

杨毅:在这些奇迹出现的同时,也充满了争议。例如韦少的三双,很多人都质疑他抢走了队友的篮板。例如布克的70分,比赛最后2分钟全队帮助他刷分。例如火箭为了追求极致进攻,疯狂出手三分球,对阵鹈鹕甚至出手61次。我们质疑这些,是因为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比赛方式,但过几年,我们就会对这些景象习以为常。

本赛季有很多颇具纪念意义的时刻,例如蒂姆-邓肯和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你对于哪个时刻印象最深刻?

杨毅:肯定是邓肯球衣退役仪式,格雷格-波波维奇、托尼-帕克等人的发言非常感人。我们看过很多球衣退役仪式,一般都是安排在比赛中场,因为比赛结束后很难留住现场观众,大家会因为避免堵车迅速离开。但马刺对于球迷有着充分的信任,他们相信所有人都愿意见证邓肯这一重大时刻。马刺那场比赛的对手是鹈鹕,鹈鹕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甚至和队员说,你们可以去看邓肯的球衣退役仪式。对于这样一位在马刺坚守19年的超级巨星,所有人抱有的只有尊重和敬仰。

常规赛排名确定,西部季后赛首轮四组对决已经出炉,你看好那些球队晋级呢?

杨毅:波特兰开拓者很难对金州勇士造成威胁,开拓者在进攻端由双枪带领,还能勉强和勇士抗衡,但防守端开拓者与勇士相去甚远。如果某一场比赛开拓者外线手感爆棚,可能会拿下一场比赛,但最多也只能拿下一场比赛了。尤素夫-努尔基奇复出后会提升开拓者内线,但很难影响系列赛走势。

休斯敦火箭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对决无疑是最具看点的一组系列赛,我认为火箭会在六场比赛内晋级,詹姆斯-哈登带动队友的能力和勒布朗-詹姆斯一样是联盟最顶级,韦少稍逊一筹。两人是常规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常规赛奖项改到六月底颁发,不仅为联盟带来又一项可观的商业收入,也避免了两人中没能获奖的那名球员在季后赛中心态失衡。

犹他爵士和洛杉矶快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我预测爵士能在最后一个主场拿下,4-2晋级,如果拖到第七场,主场作战的快船胜算更大。快船第一阵容天赋更高,但第二阵容和爵士相比十分羸弱,快船奥斯汀-里弗斯伤停,只能依靠贾马尔-克劳福德和马里赛-斯佩茨和拼手感,而爵士拥有乔-约翰逊乔-英格尔斯、阿莱克-博克斯、鲍里斯-迪奥等实力干将,阵容非常深厚。

圣安东尼奥马刺将在系列赛中4-1击败孟菲斯灰熊,因为托尼-阿伦受伤,灰熊在防守科怀-莱昂纳德方面无人可用。迈克-康利和扎克-兰多夫能在对位上克制托尼-帕克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但在防守端,MVP级别的莱昂纳德能够解决这轮系列赛。

东部季后赛形势没有西部明朗,卫冕冠军骑士屈居第二,那么东部哪四支球队将在季后赛首轮晋级呢?

杨毅:我认为克里夫兰骑士会以4-1轻取印第安纳步行者。全明星假期后卫冕冠军骑士的表现非常糟糕,收官阶段他们全主力出战输给大面积轮休的老鹰,下一场骑士主力复出,又在末节领先26分钟的情况下惨遭老鹰惊天逆转。降至东部第二后,骑士避开了不愿意遇到的公牛热火,也在东部半决赛避开了奇才,选择了对阵有心得的猛龙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对阵芝加哥公牛的系列赛不会打的太轻松,“绿衫军”至少需要六场比赛晋级。凯尔特人身高不足,内线有明显弱点,而公牛有罗宾-洛佩兹尼古拉-米罗蒂奇等人,同时吉米-巴特勒德怀恩-韦德拉简-朗多都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不过凯尔特人毕竟贵为东部第一,公牛没有后卫能真正限制住以赛亚-托马斯的速度优势。

华盛顿奇才与亚特兰大老鹰的系列赛虽然不太受关注,但奇才如今的实力非常恐怖,约翰-沃尔布拉德利-比尔双枪坐镇,锋线上一众有稳定投射能力的防守悍将。老鹰过去几年的核心阵容已经拆散,保罗-米尔萨普下场后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而且生死时刻没有人能挺身而出。预计奇才4-2晋级。到了东部半决赛,沃尔能完全限制住小托马斯,奇才也有更大的可能性击败凯尔特人。

多伦多猛龙与密尔沃基雄鹿将会上演一轮低比分系列赛,两队进攻一般,防守坚韧,可能会打出全场不足80分的比分。不过猛龙毕竟有德马尔-德罗赞和凯尔-洛瑞两位全明星后卫,他们将以4-2的比分晋级。

网友提问:骑士主教练泰伦-卢透露将在季后赛有大招?具体是什么?

杨毅:骑士还需要什么大招?他们的阵容已经非常豪华,勒布朗-詹姆斯就是大招。他们拥有顶级得分手、外线防守专家、高炮台射手,内线身高不足是一直以来的顽疾,但去年他们在内线薄弱的情况下赢得过总冠军。

网友提问:如果火箭和马刺在西部半决赛相遇,谁能晋级西部决赛?

杨毅:我认为马刺更胜一筹。首先火箭失误非常多,而马刺的转换进攻执行力很出色。对位上阿尔德里奇在面对莱安-安德森时能够打得很从容,特雷沃-阿里扎虽然是防守专家,但他体型偏瘦,莱昂纳德还是能在她的防守下得分。马刺这边的X因素是帕克,他的状态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网友提问:如果取消东西部划分,联盟整体排名,联盟第一打联盟第十六位,联盟第二打联盟第十五位,以此类推,季后赛是否从首轮开始就更加精彩?

杨毅:联盟的格局一直是西强东弱,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如果在东部,和奇才、猛龙甚至都难分高下,灰熊、雷霆去东部甚至能闯入东部决赛。但规则已经这样制定,无法去想象东西部混打的情况。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作客《盘道》谈季后赛首轮:仅爵士能逆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