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11岁贩毒曾入狱 凭绝活逆袭在NBA成全明星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 11岁开始接触毒品交易,15被判入狱监禁,出狱后痛改前非,凭借出色的篮球才华实现逆袭,在NBA成为全明星,他就是卡隆-巴特勒,当年赛场上的突破高手,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巴特勒的突破绝活。

卡隆-巴特勒

贩毒少年爱篮球洗心革面

巴特勒出生在威斯康辛州一个贫困小镇,他在单亲家庭长大,由于缺少管教以及当地恶劣的社会环境,少年时期的巴特勒曾走上弯路。11岁的时候,巴特勒就开始参与毒品交易,15岁时在教室被警察带走,罪名是贩毒和私藏枪支,被青少年法庭判处15个月监禁。

在未成年人看守所,巴特勒反思了自己的恶劣行为,他十分悔恨。“妈妈每次都要走很远的路来看我,我都不敢看她的眼睛,”巴特勒回忆道,“我太对不起妈妈了,那时候我就发誓,以后再也不让她伤心难过。”

篮球成为巴特勒的人生避风港,他拥有出色的篮球天赋,运动能力劲爆,第一步飞快,技术动作的运用很有想象力,这些条件令巴特勒出狱后很快成为篮球赛场上的少年精英。随着巴特勒在中学篮球界名气越来越大,NCAA名校康涅狄格向他敞开了大门。

在康涅狄格大学效力的第二年,巴特勒场均砍下20.3分,带队夺取大东赛区冠军,闯入全美锦标赛八强。巴特勒当选大东赛区年度最佳球员,并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第二队。NCAA赛场上的巴特勒内外兼修,突破尤其是一绝,如同一枚炸弹轰入敌营。“看他持球突破,就仿佛玩电子游戏,有些超现实的感觉,”巴特勒的大学教练吉姆-卡尔霍恩说。

人生逆袭成全明星

巴特勒在2002年参加选秀,那一年的选秀状元是姚明,巴特勒在首轮第十位被热火摘下。NBA生涯前三年,巴特勒先后效力于热火和湖人,他曾与韦德并肩作战并结下深厚友谊,后来与科比成为了铁哥们。科比并不是一个很容易接近的人,而巴特勒只用了一年就和科比成为了好友,这证明巴特勒的情商很高,但他的球技在NBA得到充分的展示是在奇才

2006-07赛季,巴特勒为奇才场均贡献19.1分,NBA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在随后的2007-08赛季,巴特勒场均20.3分,再度成为东部明星队成员。那时候的巴特勒突破如风十分劲爆,“烈性果汁”是巴特勒在奇才打球时的绰号,是时任主教练埃迪-乔丹给巴特勒起的,用来形容巴特勒凶悍的充满激情的突破。

那时候的奇才与詹姆斯骑士在季后赛鏖战,巴特勒与詹姆斯展开对决。詹姆斯的身体天赋比巴特勒更好,但巴特勒技术运用更巧妙。在当年的季后赛,巴特勒有一个进球至今让奇才球迷牢记在心,他与詹姆斯形成一对一,连续胯下运球调动詹姆斯的身体重心,突然一个加速作势强行突破,詹姆斯下手断球,巴特勒顺势一个转身就将詹姆斯甩在身后,杀入禁区上篮取分。

“我不惧怕任何挑战,不惧怕任何对手,”巴特勒说,“越是那种竞争激烈的环境,越是能够激发我的战斗欲望,激发我的无限激情。”

巴特勒式花样突破

巴特勒的突破很不一样,他不像詹姆斯那种力量碾压,也不像韦少那种直线强突,也不是受伤前罗斯那种风格的大幅度变向。巴特勒的突破也很残暴,但他加入了技巧的成分,在硬碰硬的同时还能以柔克刚。

冲入篮下的巴特勒勇猛无比,他曾在姚明头顶扣篮,曾颜扣莫宁,但这些属于突破的终结范畴,之前撕开防守杀到禁区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巴特勒会在面对防守者时不断用胯下运球进行试探,一旦防守者身体重心移动,巴特勒会直接突破,他的爆发力和闪电般的第一步面对大多数对手是相当够用的。

当遇到詹姆斯这种级别的防守者时,巴特勒就需要使用更多的技巧,他会故意出现一个破绽,诱使防守球员断球,然后在电光火石之间以防守者为轴一个快速转身将其甩在身后,这是巴特勒的拿手好戏。

巴特勒还有另一个突破杀招,那就是行进中急停,由面筐改为背筐,肩部晃动骗防守者上当,用背部感受防守球员的移动方向后,向相反的一侧转身突破上篮。只要巴特勒闯入篮下,那就很难阻挡了,他不但是一位敢给中锋迎面一扣的劲爆小子,还是一位拉杆方面的达人,空中闪躲腾挪防不胜防,这也是突破高手们的必备技能。

(策划/晓冰 文/硬币)

他11岁贩毒曾入狱 凭绝活逆袭在NBA成全明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11岁贩毒曾入狱 凭绝活逆袭在NBA成全明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