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数据创新高仍是NBA第一人 全联盟他最累

2016-17赛季常规赛落幕,这个常规赛对于詹姆斯而言喜忧参半,喜的是32岁的他依旧保持现役第一人的赛场战斗力,数据再创新高,忧的是骑士表现极不稳定,詹姆斯不得不牺牲休息时间扛起球队,本赛季场均出战37.8分钟联盟第一,“养生篮球”消失不见。

詹姆斯数据创新高仍是NBA第一人 全联盟他最累

詹姆斯联盟第一人的位置没有动摇

数据创新高!他仍是最强

韦少和哈登在本赛季数据逆天,这令詹姆斯显得低调,但他的赛场战斗力仍是顶级水准,现役第一的地位仍未动摇。詹姆斯本赛季场均26.4分8.6篮板8.7助攻,场均篮板和助攻均创NBA生涯新高。在NBA历史中,只有詹姆斯在年过32周岁的时候,仍可以打出赛季场均26+8+8的数据。

詹姆斯很拼,他本赛季篮板拼抢成功率为12.6%,在NBA生涯中仅次于2012-13赛季的13.1%,而2012-13赛季时的詹姆斯才28岁。詹姆斯本赛季助攻率41.4%,仅次于2009-10赛季的41.8%。詹姆斯场均通过自己得分和助攻为骑士贡献49分,占骑士场均得分的44%。

32岁的詹姆斯本赛季13场比赛打出三双,这是他NBA生涯单赛季三双场次新纪录,也是他NBA生涯首次单赛季三双场次上双。在本赛季之前的5个赛季中,詹姆斯三双场次总计是14场,5年总和只比本赛季多一场,詹姆斯本赛季状态之好在比赛中投入的能量之大可见一斑。

太累!他上场时间竟最多

詹姆斯本赛季出战74场,场均要打37.8分钟,这项数据排在联盟第一。32岁的詹姆斯,竟然是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即便是单核带队的哈登和韦少,也没有詹姆斯这么累。

骑士为什么要让詹姆斯场均打这么长时间?詹姆斯和主教练泰伦-卢曾给出解释,詹姆斯主动要求赛季上半段多打一打,这样做是为了给队友树立榜样,避免队内出现夺冠后就松懈的状况。在热火效力过的詹姆斯,深知莱利的那句名言“杀死总冠军的往往就是总冠军自己”,所以他要以身作则带动队友。

詹姆斯与教练组商议的计划是全明星周末后逐渐减少出战时间,但事与愿违,骑士的两大主力J.R.-史密斯和乐福伤停,博古特加盟后就受伤,科沃尔和德隆火线支援在增强球队阵容深度的同时带来了磨合问题。詹姆斯不得不修改计划,将自己的上场时间加长。

詹姆斯在12月和1月的场均出战时间都超过了38分钟,2月和3月稍有缓解但也在37分钟左右,而进入4月后场均时间达到了43分钟,4月3日对步行者双加时打了52分钟,4月10日对老鹰登场47分钟。

骑士难道不知道让詹姆斯休息的必要性?当然知道,但在伤病频发以及阵容磨合的情况下,骑士缺少了詹姆斯就会陷入困境。数据为证,詹姆斯本赛季在场上时,骑士进攻百回合得到114.9分,防守百回合丢107.1分。当詹姆斯不在场上,骑士进攻百回合得分降到101.8分,比詹姆斯在场少了13.1分,防守百回合丢分增加到110分,比詹姆斯在场多了2.9分。詹姆斯在场,骑士进攻防守百回合分差是+7.8分,而当他不在场上,骑士进攻防守百回合分差是-8.2分,骑士没有詹姆斯掌控局面真的不行。

隐患!季后赛怎么办?

在之前两个赛季,詹姆斯常规赛打“养生篮球”,控制上场时间,能多休息就多休息。詹姆斯上赛季场均打35.6分钟,创NBA生涯新低,媒体和球迷甚至开始怀疑詹姆斯要从巅峰滑落,但他在常规赛养精蓄锐后,在季后赛进入全力詹模式,带领骑士总决赛逆转勇士夺取总冠军。

本赛季的詹姆斯可没有“养生”的奢侈待遇,虽然他的身体天赋远胜常人,但他也是血肉之躯,尤其是年过三旬之后,身体素质较之前或多或少变差了一些,没有常规赛的蓄力过程,到了季后赛如何更好地发力?

以出战70场为限定条件,在詹姆斯之前最近一位年龄超过32周岁,单赛季场均出战时间达到37分钟或以上的球员是2012-13赛季的科比。科比那一年场均打38.6分钟,结果跟腱断裂,职业生涯就此急转直下,再也未能回到受伤前的水准。

客观讲,詹姆斯的身体强硬度要略胜科比,而且2012-13赛季的科比已经34岁了,比现在的詹姆斯年龄大,但詹姆斯也不是钢筋铁骨,他同样会累,而骑士想要在季后赛卫冕,詹姆斯必须全力以赴才行,且不说西部的豪强虎视眈眈,这个赛季从东部突围也不容易。现在的问题是在打完如此辛苦的一个常规赛后,詹姆斯的油箱里还有多少油,希望常规赛最后两场的轮休能够让他加满能量,更严峻的挑战在前方等着他。

詹姆斯数据创新高仍是NBA第一人 全联盟他最累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