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旧将力挺韦少夺MVP 登蜜倒戈哈登心里苦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韦少在对雄鹿的比赛中轰下个人赛季第41次三双,追平“大O”罗伯特森保持的历史纪录。雄鹿球员、曾效力于火箭特里也被打服,他表示自己整个赛季都支持哈登获得MVP,但现在,他会选择把票投给韦少。

火箭旧将力挺韦少夺MVP 登蜜倒戈哈登心里苦

哈登和韦少

雄鹿上场以79-110惨负于雷霆,老特里虽然仅出战13分钟,但却亲身体会到了韦少的统治力。韦少仅战三节,就砍下了12分13篮板和13助攻,斩获赛季第41次三双,他还有5场比赛去刷新大O保持的单季三双纪录。

韦少的惊人表现,彻底征服了老特里。特里曾在2014-15以及2015-16赛季效力于火箭,是球队板凳席上的重要成员之一,帮助休斯敦在2015年一举杀入西部决赛。特里与哈登关系不错,在本赛季MVP争夺中,他都是大胡子的支持者,但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他却改变注意了。

“韦少才是MVP。”特里说道,“一整个赛季,我都支持哈登,他是我心目中的MVP首选。但现在,我亲眼见证了韦少的这一成就,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把票投给达成这样一座丰碑的球员呢?”

特里的态度转变,其实也反映了当前的MVP争夺形势。本来,哈登在与韦少的MVP竞争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他的个人场均数据同样是历史级别的,而且火箭的战绩明显要优于雷霆。但过去一周,哈登受困手腕伤势,状态低迷,自己最近打的3场比赛,他投篮合计67投仅仅20中,三分球更是31投5中,火箭遭遇3连败。

而韦少却大爆发,连续7场砍下三双,包括对魔术比赛中轰下史无前例的57分13篮板和11助攻,创造了NBA历史三双的最高分纪录。同时,在常规赛还剩5场的情况下,韦少已经41次取下三双,单季三双数追平了大O的纪录,以现在的势头来看,他打破纪录几无悬念。

此消彼长之下,哈登和韦少的MVP争夺形势发生了转变。原本稍稍偏向哈登或者中立的人,就会像特里一样,最终选择站在了韦少这一边。根据ESPN此前的一项预测,韦少应该获得MVP的支持率就达到了49%,超过哈登的33%。

本赛季MVP争夺堪称是NBA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无论是哈登还是韦少,毫无疑问都渴望赢得这一对NBA球员来说最重要的个人荣誉。但残忍的是,这对好兄弟中必有一人将成为失意者。(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旧将力挺韦少夺MVP 登蜜倒戈哈登心里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