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东部迎最残酷25天 11队血拼仅骑士输得起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25天,打到目前,位于第一集团的骑士凯尔特人正为头名展开争夺,第二集团的奇才猛龙也在为排位而争,第六的步行者只领先第八的雄鹿1.5个胜场,而东部第11的黄蜂则落后雄鹿4个胜场,仍存机会,东部的争夺愈发混乱。

骑士为健康不在乎抢东部第一

深度:东部迎最残酷25天 11队血拼仅骑士输得起

东部第一争夺激烈,骑士仍让詹姆斯欧文乐福轮休

本赛季,骑士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截止到目前,骑士球员已因伤累计缺席111场比赛,本赛季,骑士在一起配合时间最长的五人组是詹姆斯、欧文、乐福、汤普森以及JR-史密斯,但这套阵容也不过只是在一起打了300分钟,在联盟中只能排在第23位。

在赛季中期,骑士的人员也发生了一些变动,加入了科沃尔德隆-威廉姆斯以及德里克-威廉姆斯,如今JR-史密斯和乐福都刚从伤病中复出,但偏偏,科沃尔又因为右脚跟腱发炎连续缺阵,骑士还是未能凑齐最完整的阵容,考虑到常规赛还剩20多天时间,克里夫兰显然还要抓紧时间来完成磨合,找到最佳的轮转方案,这需要主要轮转球员在场上打更多的时间来找寻化学反应。

但矛盾的是,骑士又必须在最后时刻保证球星的健康,缓解他们的疲劳,对于32岁的詹姆斯而言,年龄又增长了一岁,他需要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由于球队伤病增多,詹皇本季登场时间不降反升,他场均出战37.5分钟,是重回骑士以来的新高,在整个联盟里也仅逊于洛瑞(37.7分钟)。

由于伤病,骑士陷入恶性循环,他们本应提前磨合好阵容,并在战绩上建立起足够领先优势,但如今事已至此,旨在争冠的骑士只能严格遵照轮休计划,着眼长远。对阵快船一战,骑士选择轮休三巨头,詹皇、欧文以及乐福等人纷纷出现在场边,谈笑风生,30分惨败也并没有影响各位大佬的心情。

只因为——

东部常规赛第一以及主场优势对骑士而言或许真不重要,詹姆斯已经连续6年进入总决赛,他仍是季后赛之王,自詹皇2014年回家后,骑士在东部根本不需要打第7场,他们在季后赛对阵东部球队的战绩合计为24胜4负,四次横扫对手,在2015年,老鹰以60胜拿到东部第一,但最终在东决遭到骑士横扫。

相比较战绩,骑士更在乎球员本身,当詹姆斯缺阵时,骑士最近三季4胜21负,包括本季0胜6负,证明无詹不行,在2015年总决赛里,正是乐福和欧文提前报销,导致詹姆斯在总决赛独木难支。只要保证三巨头健康,让詹皇保持充沛体能,对骑士而言,剩余的都不是事。

除了骑士敢如此坦然自信外,接下来的东部球队可就没那么轻松了,他们要么想要拿到理想的名次,要么是为一个季后赛席位而拼,接下来的10支球队谁都输不起。

绿军盼抢东部头名

上赛季,绿衫军排名第五,而本赛季,他们已经可以在战绩上去挑战骑士的地位,凯尔特人能够完成升级是因为小托马斯完成了全明星向巨星的蜕变,拥有了“末节之王”,使得绿军本季末节场均拿到28.5分排名联盟第一,末节进攻效率为117.5,同样位列第一,他们正在撕掉蓝领标签,逐渐改变外界对这支球队的看法。

深度:东部迎最残酷25天 11队血拼仅骑士输得起

小托马斯率绿军欲冲刺东部第一

和联盟一些超级劲旅动辄完成大胜不同,绿军属于稳健型,在本赛季赢下10分以内的场次排名中,凯尔特人(33场)位列第一,而这种胶着的比赛恰恰可以体现球队的韧性。

骑士想着总决赛,凯尔特人则想着如何在东部击败骑士,主场优势对他们而言是非常看重的,若是真能够和骑士最终会师东决,若是真能把骑士拖入抢七,这一个主场优势对绿军而言可能就是改变历史的一场比赛,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只落后骑士1.5个胜场的条件下,凯尔特人更是看到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他们没有理由不去全力争取。

之前,绿军宣布小托马斯缺席对阵篮网76人两场比赛,显然也是有意让其蓄力,考虑到未来赛程,绿军还剩13场,9主4客,有8场比赛面对季后赛球队或是有希望争夺季后赛的对手,但只有4场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且只剩两个背靠背,收官赛程堪称甜蜜。

相比之下,骑士最后14场5主9客,有11场比赛面对季后赛球队或是有希望争夺季后赛的对手,有7场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包括在4月6日要和绿军碰面。根据过去两年经验,詹皇在常规赛最后四战中都获得了2场休息,如果詹皇的轮休计划继续得到贯彻,那么绿衫军很可能在最后一周抢得榜首位置。正如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曾经所说的那样。“东部变得更好了,赶超骑士已经成为了一个很现实的目标。”

第二集团各有目标

奇才本赛季的轨迹则是带有传奇色彩,在前两个月里,他们只拿到16场胜利,但自从1月7日以来,奇才拿到了26胜9负的战绩,成为了联盟这段时间最好的球队之一。沃尔领袖风范尽显,他场均拿到10.9次助攻,仅逊于哈登,沃尔和比尔的后场双枪场均得分均在联盟前20位。同时球队的轮转和配合也愈发默契,沃尔、比尔、波特、戈塔特和莫里斯的组合本季已经合作了1195分钟,是联盟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合作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五人组。

虽然奇才距离头名的骑士也只有3.5个胜场差距,从未来赛程看,奇才有4个主场9个客场,其中有10场比赛是面对季后赛球队或是有希望争夺季后赛的对手,有7场要对阵胜率50%以上的球队,可以说是NBA难度最大的赛程,所以他们最理想的任务就是努力保住第三席位,这个任务同样不轻松。

只因猛龙在身后紧紧追赶,换走特伦斯-罗斯以及洛瑞的受伤使得猛龙的外线火力大大减弱,不过球队中途换来伊巴卡和塔克也是意有所指,在近些年来,猛龙一直在内线防守以及防守强壮的小前锋时为之挣扎,如今,伊巴卡到来可以增强护筐能力,而塔克则是侧翼防守尖兵,他也被看成是猛龙在季后赛中专门为对付詹皇准备的武器,目前猛龙排名第四,落后第三的奇才2个胜场,他们也在努力争三。

7队争4席位

接下来,第三集团球队完全陷入到混战,第五的老鹰只领先第八的雄鹿3个胜场,而排名第11的黄蜂又只落后雄鹿4个胜场,这似乎已经陷入到一个连环套。

深度:东部迎最残酷25天 11队血拼仅骑士输得起

惨败给勇士字母哥领衔的雄鹿跌至东部第八

上赛季,NBA东部排名到最后一刻就出现了奇葩的景象,有四支球队同时打出了48胜34负的战绩,42胜40负的公牛竟然无缘季后赛,本赛季,这一现象依旧延续,这也就是各支球队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敢放松的原因所在。

老鹰和步行者属于老牌的季后赛球队,2014-15赛季,老鹰打造梦幻五虎,以60胜的战绩拿到东部常规赛冠军,但这支球队缺少巨星的困惑在过去两年季后赛里也暴露的很明显,他们连续两年遭到骑士横扫,本赛季,老鹰核心阵容有所调整,霍福德走人,蒂格被交易,施罗德被扶正,同时球队引进霍华德,但本质上的缺陷并无得到改善。老鹰在过去9年里都闯入季后赛,但4次止步首轮,4次在半决赛被淘汰,只有1次杀入东部决赛,本赛季,突破首轮对他们而言可能是最现实的目标,但目前,球队已经遭遇三连败,考虑到后有追兵,老鹰任务也非常紧迫。

步行者拥有保罗-乔治镇场,但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乔治-希尔、马辛米以及所罗门-希尔这些防守中坚都已不在球队,而补进的蒂格、艾尔-杰弗森以及布鲁克斯等人都以进攻见长的球员,本赛季,步行者每百回合进攻效率提升了3分,但防守效率下滑了5.3分。自从全明星周末后,步行者已经开始重拾防守,但球队进攻又开始陷入起伏,他们显然需要做好攻守平衡。

雄鹿和热火则是属于逆袭类型,在一月到二月期间,雄鹿曾在14场周期里2胜12负,随着贾巴里-帕克报销,球队被看衰,但在这之后,他们拿到了12胜5负的战绩,阿德托昆博本赛季更具领袖风范,米德尔顿回归后立刻融入球队,基德已基本找到了化学反应方程式,但考虑到雄鹿仍在季后赛边缘徘徊,他们真是输不起,譬如今天惨败勇士后,雄鹿已经被热火超越,跌至第八。

而热火则是成为了本赛季基因突变的典型,他们在赛季前41场里11胜30负,是联盟最烂的球队之一,但自从1月18日以来,热火在这之后完成大变身,他们神奇拿到了23胜5负的战绩,成为这段期间里NBA战绩最好的球队,热火的优势是各个角色并不冲突,且相互补充,球队的球权分配也非常平均,维特斯在这里可以自由发挥持球进攻的优势,这是他之前在骑士和雷霆时期所难以享受到的待遇,维特斯的作用力被完全激活。

活塞、公牛和黄蜂目前分列第9-11位,他们仍然有机会在最后这段时间里向季后赛发起冲击,公牛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球队,在去年夏天觅来了韦德朗多后,本赛季的公牛并未达到想要的效果,首先,高层导向不明,他们想要重建,但又在送走巴特勒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而送走吉布森又显得不伦不类。其次,本赛季公牛球员相互指责,内讧也影响了球队的团结,加上韦德肘部骨折常规赛报销,公牛能否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不可否认,如今的东部竞争悬念丛生,骑士的伤病+轮休让东部球队的战绩更加接近,而各支球队则要为自己的季后赛任务而搏命,最后的25天,无疑是一部悬疑小说,一天比一天精彩,但答案一定会在最后时刻揭晓。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深度:东部迎最残酷25天 11队血拼仅骑士输得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