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林书豪终于回来了,他在篮网客场109-129不敌掘金的比赛中首发出战,打了15分钟贡献7分5助攻。自12月27日受伤以来,林书豪休战59天,他在这59天中经历了什么,他做了什么,让我们一起走进书豪离开赛场的那些日子。

糟糕的圣诞礼物

2016年圣诞节的时候,林书豪饶有兴致的录制视频,向球迷祝福圣诞快乐,还展示了自己做的菜。那时候的林书豪心情很好,他克服了腿筋伤势后复出并且渐入佳境,对勇士一战交出10分8篮板11助攻全能成绩单。

“他充满攻击性,爆发力出色,”库里谈到林书豪的比赛状态时说,“当他在场上的时候,他会进入节奏,展示出侵略性,他明显比以前更优秀了。”

就当林书豪走出伤病阴影,打出他自己和篮网都期待的水平,一切突然不得不暂停,他再次受伤了。12月27日,林书豪与老东家黄蜂交手,他在上半场状态甚佳,9投6中贡献15分,是两队上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然而,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8分钟的时候,林书豪左腿腿筋拉伤,他主动向教练示意下场,篮网随后宣布林书豪退出这场比赛。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在这次受伤之前,林书豪本赛季就曾饱受腿筋伤势之苦,他曾因为左腿腿筋拉伤缺席17场比赛,这次再度腿筋受伤而且还是左腿,不免令人担忧,但篮网总经理肖恩-马科斯的一番话让大家的担心都减轻了几分。

“他这次受伤与上一次的具体位置是不同的,没有上次那么严重,”马科斯说,“两次受伤没有什么关联。我们没有给出复出时间表,是因为每个人的康复进度不一样。”

林书豪起初对于伤情也比较乐观,他在Instagram上发文,在表达谢意的同时表示自己会尽快重返正轨。“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和祝福!不可否认,不能与队友一起战斗是非常痛苦的,但我会非常努力让一切重新回到正轨,再次谢谢大家的爱,篮网加油!”林书豪写道。

想念蛋糕的胖小孩

林书豪的恢复进度,似乎在验证马科斯的判断没错,这次受伤并不重,很快就可康复。时间刚刚来到2017年1月,林书豪已经开始进行投篮训练,此时距离他受伤还不到一周。

“距离受伤还没到一个星期,我已经开始投篮了,这真的很鼓舞人心,”林书豪说,“我记得上一次受伤的时候,可是等了很久才能上场投篮的。如果两次受伤的部位一样的话,情况就会糟糕很多,好在这次是不同的部位,完全是另一侧。”

虽然复出尚无时间表,但林书豪心情很好,态度非常积极。“受伤后恢复确实很难,但这就是生活,”林书豪说,“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面对,我选择积极康复,虽然暂时不能上场也要尽力支持队友。队友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大家都关心我的恢复情况,这也是我希望尽快回到赛场的主要原因。”

情绪高昂的林书豪,搞怪兴致高涨。在新年到来的时候,林书豪通过Instagram晒图,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图片中林书豪弹着吉他,在绚丽的焰火中迎接新一年。“新年快乐!感恩2016,备战2017!”林书豪写道。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虽然因伤只能坐在场边为队友助威,但对于恢复信心十足的林书豪,以比较轻松的心情准备迎接复出日的到来。“我认为这次的康复速度要比上一次快,现在很难判断具体的时间,希望能够在一两周内重新上场打球,”林书豪在1月13日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让我根据自己的感觉决定,我现在就想出战。”

当时,看起来一切的信息都显示林书豪会很快回到赛场上,不但篮网的队友不担心,林书豪的前队友们与他聊天或者见面时,都是大开玩笑。“我看见你昨晚在替补席穿着红色西装外套,看起来就像赌博团伙的首领,”昔日的“沙发兄弟”菲尔兹给林书豪发短信调侃道。

养伤的林书豪依旧拉风,是篮网板凳上的首席潮男,连前队友霍华德都忍不住撩撩他。在篮网与老鹰的比赛中,霍华德主动上前与林书豪击掌,“魔兽”伸出了手,却在与林书豪即将击掌的时候故意偏离方向,随后向林书豪憨厚一笑。“我和他闹着玩呢,活跃一下气氛,找到乐趣享受比赛,这就是我们打球的原因,”霍华德说。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就在林书豪准备复出再度享受比赛乐趣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林书豪的腿筋伤势突然加重,篮网在1月23日的时候宣布,林书豪还要继续休战3-5周!“在恢复期间,林书豪之前拉伤的腿筋伤势加重,他还需缺席3-5周的时间,”马科斯说,“我们理解林书豪的好胜心,知道他极其渴望回到场上,但我们必须要谨慎,确保他完全康复。”

据马科斯透露,林书豪是在训练中再度受伤的。“我们在几天前了解到他伤势加重的情况,我们要等到他情绪稳定下来之后,采取进一步的治疗,”马科斯说,“我们要小心,不能让他仓促复出。”

等林书豪情绪稳定下来?没错,在第三次腿筋受伤后,林书豪的情绪跌落到谷底,他原本以为可以很快上场了,结果却是伤势加重恢复时间延长,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从满怀希望到难过失望,这样的情绪落差实在太大,令林书豪的心情接近崩溃的边缘。

“这是我第三次受伤,这是很折磨人精神的伤病,”林书豪说,“从受伤到康复到再次受伤,伤情的反复让我感到非常沮丧。如果我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长期缺战,可能会更好受一些。我有时候会大吼,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不是之前几个赛季,当我还是球队替补时受伤?为什么在我刻苦训练,开发投篮能力,重新找回自信,获得了想要的教练、战术体系和队内角色的时候,却因为伤病耗费大好时光?”

林书豪很痛苦,因为他好不容易来到了一支给予他充分信任,让他担任首发,让他扮演战术核心的球队,而反复出现的伤病令他只为篮网打了12场比赛。林书豪曾经坦言,他一度对篮球失去了兴趣,而加盟篮网重新唤醒了他对篮球的爱。

“我有一段时间曾失去打球的快乐,我在新秀赛季的时候经历低谷,被下放发展联盟,然后被裁掉,但很幸运,我在纽约拥有一段美好的经历,”林书豪说,“之后,我又陷入低谷,那真的很艰难,尤其在洛杉矶那个赛季。篮网的教练对我非常信任,我在这里可以打首发,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努力的林书豪,希望无论我自己还是篮网,都能有所突破。”

理想很美好,现实太残酷,林书豪期待的生涯突破受阻于伤病,他无比渴望上场展示自己的实力,却只能作壁上观。沮丧的林书豪在Instagram晒出了一张自己穿着篮网球衣的照片,配上了这样的文字:“我爱篮球,就像一个胖小孩爱蛋糕,想念比赛。”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苦中作乐的“赛亚人”

腿伤加重,恢复时间加长,这已成事实,林书豪无论多么沮丧,多么不情愿也只能接受,这就是伤病的残酷。在短暂被坏心情缠绕后,林书豪又变回那个开朗豁达的小林子。

“秘密工程,哈哈哈,没想到能弄成这样,”林书豪在Instagram写道。他的秘密工程是新发型,凭借这个发型,林书豪身高直接提升10厘米。有网友调侃道:“这是超级赛亚人呀!”

队友丁威迪对林书豪的新发型“忍无可忍”,在社交媒体写道:“笑死我了,加油,兄弟。”林书豪很霸道地给出了回复:“我就是隐藏不了自己的性感,哈哈!”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像赛亚人愈挫愈勇一样,弄出超级赛亚人头型的林书豪重新昂起头来对抗伤病。在全明星周末前,林书豪终于到达了参加球队完整训练的阶段。“他最近恢复得不错,做了完整的训练,参加了全场对抗练习,”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说,“他需要10天左右的全明星假期找回比赛节奏,进一步提升身体状态。”

这一次,林书豪真的距离复出越来越近了,他知道篮网需要他回到赛场上。“我很难继续坐在场边,”林书豪说,“我的队友们都在努力,而由于我的缺阵,有一些队友要打自己并不习惯的位置,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等到我复出,我会帮助球队达到要求中的水平。”

篮网在等待林书豪,他们为了林书豪放弃了交易中锋布鲁克-洛佩兹的计划,因为球队想看看林书豪与洛佩兹之间究竟能够形成怎样的化学反应,由于林书豪受伤,他和洛佩兹合作的场次太少,不足以让篮网考察,而等到林书豪复出后,篮网管理层和教练组就有更充足的机会看一看他与洛佩兹的合作究竟效果如何。

“我留在了自己想要效力的地方,关于交易的事情有太多变数了,我只能关注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洛佩兹说,“我与林在之前曾擦出一些火花,我们对于能够做到的事情很有信心,所以我不担心我们之间的配合,我很确定我们会尽力打出最好的表现。”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林书豪向复出的目标大步前进,而篮网却在输球的路上越走越远。在林书豪伤停的26场比赛中,篮网的战绩是惨不忍睹的1胜25负,总战绩9胜47负在联盟垫底。“球队急需赢球,”林书豪说,“我们要明白赢球的意义,建立赢球的文化。我现在什么都不关心,只希望取胜。我知道自己对于成功的定义是什么,这是我目前所追求的。剩余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争胜,球队本赛季只赢了9场,这令队内所有人都心碎。”

2月25日,丹佛百事中心,林书豪在经历了59天的休战期后迎来了复出,我们又看到熟悉的林氏突破。由于久疏战阵,林书豪上场时间受限,只打了15分钟,未能止住篮网的连败颓势,毕竟他已经接近两个月没有打比赛了,他还要找回感觉。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我想要享受比赛,从中找到乐趣,”林书豪说,“这是我想念的事情,我要保持侵略性,组织球队的进攻。我在受伤前状态还不错,受伤那场球上半场打得就很有侵略性,为队友创造出了机会,我要努力找回那样的比赛感觉。”

终于,林书豪回来了,也许这个赛季对于他和篮网是失望的,但只要能够重新站在场上,希望就在。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走进林书豪养伤的59天 一次意外令他险些崩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