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勒炮轰全明星赛:防守形同虚设像个笑话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NBA传奇球星雷吉-米勒对今年的全明星赛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认为如今的年轻人都不认真对待全明星赛。

米勒炮轰全明星赛:防守形同虚设像个笑话

浓眉双手背扣

今年的全明星赛上,西部队以192-182战胜了东部队,两队联手竟然拿下了374分,创造了总得分,总入球数,总助攻数和第一节总得分等多项历史纪录,联盟的MVP库里更是在比赛中奉献了趴倒在地,放弃抵抗的滑稽场面。

于是,雷吉-米勒在周一早晨的“The Dan Patrick Show”说,“我们昨晚看到的是一场电子游戏。全场比赛只有得分,没有防守。没错,年轻一代们,千禧一代们或许认为‘这真是精彩的全明星赛啊!’而我们这一辈的人则心想‘这简直就是个笑话,全明星赛将沦为笑柄。’”

米勒并不是唯一持此观点的人,在过去三十多年里,对于全明星比赛缺乏竞争性的声音一直存在。

“瞧瞧现在的全明星赛,这项联盟的招牌赛事,居然看不到封盖和卡位,这是我在高中时期就被教导的基本功。你压根看不到传切配合,而是整场的一对一,篮球不是一项个人运动,而是集体运动。”1980年,尼克斯的传奇队长威利斯-里德就曾发表过类似的看法。

到了1990年,传奇球星奥斯卡-罗伯特森表示全明星赛也曾充满对抗,甚至可以达到季后赛的强度。“入选全明星是一项了不起的殊荣,一言以蔽之,大家都不想输。”

“整个比赛变成了一场表演。”曾经获得过全明星MVP的里克-巴里在2005年的时候说,“大家都想着表演扣篮,现在全明星赛成了娱乐消遣。如果你真想走娱乐路线,那也无可厚非,我们的确能看到一些精彩的表演。”

这是全明星赛连续第四年刷新历史得分纪录,而且增长幅度惊人。从2014年的318分,到2015年321分,到去年的369分,再到今年的374分,对于米勒而言,这样的变化有些过头了。

“我理解,这是表演性质的比赛。”米勒说,“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球迷想要看得爽一点,但这些世界上最顶尖的运动员总应该在某个时间点打得更有竞争性一点吧。昨晚的比赛,在我看来就是个笑话,我们在直播的时候向观众展示了他们期待的精彩的扣篮和美妙的传球,但通常情况下,到了第四节,比分胶着的话,这些家伙会想‘好了,让我们来点真格的吧,让我们力争赢球吧。’可是过去三年里的全明星赛,就算是这样的剧情也没有上演,真令人失望。”

“所以你们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米勒继续质疑道,“在某个时间点,球员们应该有所表态。所有人都认为联盟主席应该介入。不,我并不是说,要像从前那样,像我参加过的五届全明星赛那样真刀真枪干。我并不是说,要让东西部针锋相对,但我可以去和西部最顶尖的得分后卫好好较量一番。我也爱看精彩的扣篮,美妙的传球,我也希望看得爽,但是我希望比赛能多少有点对抗性,我希望球员们在第四节认真打8分钟,8分钟而已。”

(frank)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米勒炮轰全明星赛:防守形同虚设像个笑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