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帕克报销恐影响续约 雄鹿冲前八遭重创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作者/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同热火一战,雄鹿前锋贾巴里-帕克在并未遇到对抗的情况下膝盖受伤,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帕克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这正是2年前导致他菜鸟赛季报销的部位。帕克这次受伤对他自己和雄鹿有何影响?不妨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ESPN:帕克报销恐影响续约 雄鹿冲前八遭重创

帕克左膝重伤

同一侧膝盖两度十字韧带撕裂先例少

同一侧膝盖两度十字韧带撕裂,这种案例非常少,根据笔者的研究,在帕克之前只有两个NBA球员曾遭遇这样的噩梦,分别是迈克尔-里德和丹尼-曼宁。不过,这两人都是在30岁后遭遇的第2次重伤,对于帕克而言他们并非极佳的参照物。

倒是有几个球员在进入NBA前遭遇过同一侧膝盖十字韧带两次撕裂的重创,一个是罗比-胡梅尔,他在普度大学时遭遇过,2012年森林狼在第2轮选中了胡梅尔,不过他在NBA只打了2个赛季,之后便前往海外发展。

罗尔-洛佩兹在西班牙打球时也遭遇过,这位2001年的24号秀首个NBA赛季报销,他在NBA只打了2年就回到了欧洲,一直打到36岁才在上赛季退役。

帕克在第一次遭遇十字韧带撕裂时完成王者归来,他成长为了进攻杀器。现在,帕克必须得再一次做到,而雄鹿得面临一些艰难的选择。

雄鹿面临棘手的续约谈判

身背新秀合同的帕克很快便有资格续约,但是帕克这次受伤后预计需要12个月恢复,这意味着他极有可能无法在提前续约截止日前完成续约,他的情况跟森林狼的扎克-拉文类似。

好消息是,受伤前的帕克所确立的自身价值可能超过拉文,帕克有希望拿到一份接近顶薪的合同,他甚至可能成为指定球员拿到一份5年顶薪。之前雄鹿并未将阿德托昆博设置为指定球员,因为阿德托昆博愿意接受一份为期4年略低于顶薪的合同。

以帕克的价值,雄鹿应该不会愿意让帕克在2018年夏天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接受其他球队报价。但帕克膝盖两度重伤,前景未明,雄鹿也未必愿意直接与其续约,他们面临棘手的选择。或许,在合同中设立奖金,根据帕克出战的场次来确定合同保障金额能帮雄鹿规避风险。

雄鹿冲季后赛遭重创

短期内,正在东区争夺季后赛名额的雄鹿会想念帕克,雄鹿如今已经跌到了东部第11位,但距离第8位的活塞只差2个胜场,雄鹿有理由相信在米德尔顿伤愈复出后他们能提升实力争夺季后赛门票。

不幸的是,米德尔顿刚复出,帕克就重伤倒下,雄鹿两大首发本赛季合计同时在场时间仅为6分钟。本来米德尔顿要取代的是托尼-斯内尔,但现在他只能去顶替帕克。米德尔顿更多是个侧翼球员,而帕克是个双能锋,阿德托昆博进攻端扮演控卫,防守端防对手大前锋效率很高。

米德尔顿有出色的防守和外围投篮能力,当他全力出击,他带给雄鹿的帮助超过帕克。事实上,阿德托昆博在场而帕克不在时,雄鹿的表现远比帕克在场时出色。只不过,当阿德托昆博不在场,没有帕克作为攻坚手,雄鹿会遇到一些麻烦。

最终,雄鹿想要进入季后赛,需要的是一套同时拥有帕克和米德尔顿的阵容,在失去帕克后,雄鹿杀入季后赛的概率只剩18%。

从长远来看,若雄鹿无缘季后赛,他们会得到一个乐透签,这对于他们而言并非坏事。但是帕克的再一次受伤令雄鹿本看似光明的未来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要兑现潜力,雄鹿需要帕克再一次完全康复。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帕克报销恐影响续约 雄鹿冲前八遭重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