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照片:姚明首届全明星赛 队友仅1人还在NBA

文/德清

2017年2月4日,对于“中国巨人”姚明而言,这注定是不同寻常、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天!他的11号球衣将飘扬丰田中心上方,火箭11号将永远封存!姚明身上有太多标签,其中“全明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姚明首届全明星赛时和西部队友的经典合影。

老照片:姚明首届全明星赛 队友仅1人还在NBA

创历史!新秀姚明进全明星赛

2003年全明星周末在亚特兰大进行,2002年才进入联盟的姚明刚刚适应NBA的节奏,但凭借着超高人气,新秀赛季的姚明便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而且拿到了1286324张选票,位居联盟第四位,姚明也成功取代沙奎尔-奥尼尔,成为西部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

姚明在2003年成为全明星首发中锋,成为中国首位出征全明星正赛的球员,而且也是自1995年之后,首位以首发身份出场的新秀全明星。姚明开创了新历史,从那时起,姚明就是中国篮球的希望,就是中国球迷的精神寄托。

当然,2003年全明星赛还有一个主题,那就是迈克尔-乔丹的告别,文斯-卡特让出了首发位置,乔丹成为了首发球员,虽然其中的原因破朔迷离,但事实就是乔丹顶替卡特成为了全明星先发。

老照片:姚明首届全明星赛 队友仅1人还在NBA

匆匆那年!姚明和他的小伙伴

为了送别乔丹,2003年全明星赛采用了复古战袍,按照惯例,东西部全明星球员会进行合影,于是2003年这张西部全明星合影便成为了经典。

姚明站在了最中间的位置,其中一大原因就是身高最高,那时候的姚明青涩无比,神情略显紧张,毕竟这是他的首届全明星之旅,毕竟他的身边是一群“大佬”,而姚明是最年轻、资历最浅的那一个。除了合影时略显紧张之外,姚明在上场后也有些不知所措,好在“弗老大”给他送出精妙传球,姚明完成了空接暴扣,这已是姚明首届全明星之旅的唯一战果。

在姚明的右手旁,沙奎尔-奥尼尔面露笑容,那时候“鲨鱼”如日中天,但他也不得不赞叹姚明的人气,虽然外界一直在拿奥尼尔和姚明进行比较,正面负面的评论枚不胜举,但奥尼尔和姚明私交甚笃,即便现在,奥尼尔来到中国时,也会找姚明叙叙旧。而且奥尼尔还是一个“活宝”,有他参与的全明星赛充满欢乐,让人回忆无穷。

邓肯位于奥尼尔的右手边,“石佛”为人做事低调,即便在全明星的赛场上,邓肯也是不苟言笑,当然他和姚明一样,都不善于“表演”,显得和全明星赛的格调有些不搭。在姚明左手边的是凯文-加内特,他还是那个“狼王”,在这届送别乔丹的全明星赛上,加内特捧起了特制的MVP奖杯。

加内特身旁的是德克-诺维茨基,“诺天王”当时还留着潇洒的长发,在2003年西部全明星球员之中,诺维茨基是唯一一个尚留在NBA征战的球员。

在五大内线面前的是当时西部联盟最好的七个外线球员。第一排的分别是史蒂芬-马布里、史蒂夫-纳什和弗朗西斯。马布里目前正在CBA征战,身为“96黄金一代”唯一一个还在打球的球员,马布里还在中国延续着篮球梦想。

纳什目前在勇士担任球员培养顾问,无论是杜兰特库里还是汤普森,他们都在向纳什取经,只可惜“风之子”一生无冠。“弗老大”是帮助姚明拿到全明星首分的球员,也是姚明一生的老大。

科比坐在“弗老大”的身后,当时他还身穿8号球衣,还不是湖人真正的老大。佩贾坐在科比的身边,当时他是联盟最准的“三分射手”之一,如今也已经离开联盟。

佩顿坐在佩贾的身边,他在2003年夏天加盟湖人,不过并未能和科比、奥尼尔一起拿到冠军,佩顿也是乔丹的老相识,在这个送别乔丹的晚上,佩顿在场意味着很多。

最后一位要介绍的是31号马里昂,“骇客”在2003年全明星赛上,马里昂与乔丹的对位迸发出别样的火花,而马里昂也曾晒图回忆过2003年与乔丹的对位,这个夜晚充满回忆。

只不过,球星们一个接一个的宣布退役,单单在2016年,就有科比、邓肯、加内特、雷-阿伦等球星先后宣布退役,而前三位均是2003年西部全明星球员。

时光荏苒,当一批一批球星离开联盟时,更让人深感2003年的那届全明星弥足珍贵。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照片:姚明首届全明星赛 队友仅1人还在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