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小布:祝贺姚明退役球衣 他值得队友信赖

腾讯体育2月4日 纽约布鲁克林训 (记者/连天宇) 今晚在美国的南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一场比赛吸引了很多中国球迷乃至NBA球员的关注,火箭迎战公牛,比赛过程并不重要,但姚明的球衣退役,却让很多人兴奋。

向姚明祝贺的人,就包括他的前队友布鲁克斯。腾讯体育记者和布鲁克斯一起回忆着当时火箭时期的点点滴滴,当被问到如果那时候的火箭队姚明和麦迪没有受伤的话,他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的时候,而作为那个时候火箭队一员的布鲁克斯显得感慨颇多。

“那一年季后赛,我们和湖人一直打到了第7场比赛而且是在缺少了他俩的情况下。我们队中的其他核心球员们都打的非常好,即使有时候我们的当家球星不在场上。我相信我们肯定还有进步的空间,”布鲁克斯说,随后他无奈地表示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

专访小布:祝贺姚明退役球衣 他值得队友信赖

虽然布鲁克斯所在的步行者队今晚因为要和篮网的比赛无法前往休斯敦,但是谈到姚明的时候,小布还是显得十分兴奋,“我会祝贺他,这是一定要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一个可以信赖的队友。我之前去中国的时候都有见到他,他一直都没变,这是他应得的。他是一个一直努力并且对篮球充满了爱的人。”

此外,布鲁克斯谈到现在的队友罗宾逊要参加扣篮大赛,心情极佳。

“他之前告诉我他会从三分线起跳扣篮。” 布鲁克斯在谈论队友罗宾逊在扣篮大赛中将会展现什么样的动作时说道。

“他会进行三分线起跳的360度胯下扣篮。”布鲁克斯接着开玩笑地补充道。

在昨天NBA官方宣布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格伦-罗宾逊三世将会参加今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步行者队中的保罗-乔治曾在之前的2012和2014年参加过两次扣篮大赛,不过两次参赛都没有给步行者带回来一个扣篮大赛的冠军奖杯。但是布鲁克斯坚信着这次罗宾逊可以做到保罗-乔治都没能完成的事情。

当记者继续追问有没有这次给予你的队友格伦-罗宾逊三世一些建议叫他在比赛中尝试的时候,布鲁克斯却表示没办法给什么建议,因为他自己现在都无法扣篮。这句话惹得坐在旁边的塞拉芬和其他步行者队友们哈哈大笑。

腾讯体育:你们目前取得了四连胜,保罗-乔治也在上一场赛后说道他觉得现在全队正处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面来了,你有没有相同的感觉?

布鲁克斯:当然,我们队里有很多人都需要时间来适应目前的体系,大概有8个新人加入。我们现在越来越习惯于彼此之前的配合了,比如说互相之间积极补防,这些都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好了。

腾讯体育:NBA昨天刚刚官方宣布你的队友格伦-罗宾逊三世将会参加今年全明星的扣篮大赛,你对他取得今年的扣篮大赛冠军有信心么?

布鲁克斯:当然有信心,他之前告诉我他会从三分线起跳扣篮。

腾讯体育:三分线?你是认真的么?

布鲁克斯:对啊,他说他会进行三分线起跳的360度胯下扣篮。如果能完成这个,他一定能夺冠。

腾讯体育:你的另一个队友保罗-乔治在2012和2014年都曾参加了扣篮大赛,但是却没有赢得冠军,你有没有这次给予你的队友格伦-罗宾逊三世一些建议叫他在比赛中尝试?

布鲁克斯:我没法给他建议,因为我自己现在都扣不了篮。不过我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多做一些更有创意的动作,因为很多球员都很会扣篮,但是最有创意的才有可能赢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腾讯体育:你跟现在篮网的斯科拉曾经一起在火箭打球,当我之前问道他一些关于原来你们在火箭队打球的事情的时候,他对那段时间显得比较感慨。你有没有觉得如果那段时间麦迪或者姚明没有受伤的话,也许你们可以在季后赛走的更远取得更好的成绩?

布鲁克斯:那是毫无疑问的。那一年季后赛,我们和湖人一直打到了第7场比赛而且是在缺少了他俩的情况下。我们队中的其他核心球员们都打的非常好,即使有时候我们的当家球星不在场上。我认为我们肯定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是你知道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

腾讯体育:今晚火箭将主场迎战公牛队,丰田中心将会退役姚明的球衣,我知道今晚你们有比赛不能前往休斯顿去和姚明共同庆祝这个伟大的一天,如果下一次你们见面了,你会跟的前队友姚明说一些什么?

布鲁克斯:我会祝贺他,这是一定要的。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一个可以信赖的队友。我之前去中国的时候都有见到他,他一直都没变,这是他应得的。他是一个一直努力并且对篮球充满了爱的人。“他之前告诉我他会从三分线起跳扣篮。” 布鲁克斯在谈论队友罗宾逊在扣篮大赛中将会展现什么样的动作时说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小布:祝贺姚明退役球衣 他值得队友信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