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月最佳新秀:大帝蝉联 太阳菜鸟成队史第四人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NBA官方在今天公布了1月东西部最佳新秀,76人的乔尔-恩比德太阳的马奎斯-克里斯分别荣膺该奖项。大帝无悬念当选,他已经连续三个月荣膺月最佳新秀,而克里斯则是成为太阳队史第四位荣膺月最佳新秀的球员。

大帝再度当选

作为2014年的探花秀,恩比德在本赛季包揽了前三个月的最佳新秀,在1月份,恩比德拿到23.4分9.1个篮板2.56次封盖,均在新秀里位列第一,当恩比德出战时,76人1月份战绩为7胜2负,他们整月的战绩为10胜5负。

恩比德在1月份的前7场比赛都至少拿到20分,加上去年12月份最后3场比赛,恩比德连续10场比赛拿到20+,成为了继艾弗森之后,76人队史第二位在新秀赛季里至少连续10场拿到20+的球员。

马奎斯-克里斯是2016年八号秀,在1月份,他场均拿到8.3分,在新秀里排名第四;场均拿到3.6个篮板,排名第五;场均投篮命中率为45.9%,在新秀里排名第三,同时,克里斯当月场均能够送出1.36次抢断,在新秀里位列第一。

在1月份,克里斯有五次得分上双,其中在1月31日对阵灰熊一战中,他拿到了生涯新高的20分。

克里斯也成为了太阳队史第四位荣膺月最佳新秀的球员,上一次获得这一奖项的是斯塔德迈尔,小斯在2003年1月份以及4月份分别荣膺这一奖项,此外,凯文-约翰逊在1988年4月当选为月最佳新秀,而阿尔蒙-吉列姆则是在1988年1月份荣膺这一奖项。

附东西部月最佳新秀具体表现(均为北京时间)——

乔尔-恩比德

1月13日76人102-93击败黄蜂,拿到24分8个篮板3次封盖

1月17日76人113-104击败雄鹿,拿到22分13个篮板5次封盖

1月19日76人94-89击败猛龙,拿到26分9个篮板,罚球14罚12中

马奎斯-克里斯

1月4日太阳99-90击败热火,拿到18分6个篮板

1月9日116-120不敌骑士,拿到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

1月22日107-105击败尼克斯,拿到15分5个篮板3次抢断

其他获得月最佳新秀提名的有:篮网的卡里斯-勒夫特和以赛亚-怀特海德、湖人布兰登-英格拉姆和祖巴茨、雄鹿的马尔科姆-布罗格登、鹈鹕的巴迪-希尔德、76人的达里奥-沙里奇。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