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创10年未见砍分神迹 必杀技比詹皇哈登还狠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沃尔在12月7日对魔术的比赛中砍下52分,创造最近10年奇才球员单场得分新高。突破是沃尔拿到高分的关键武器,也是他在赛场上的必杀技,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沃尔的突破。

他创10年未见砍分神迹 必杀技比詹皇哈登还狠

沃尔创神迹

他创10年未见神迹

  12月7日奇才对魔术一战,沃尔迎来NBA生涯里程碑,他出战42分钟31投18中轰下52分,破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这是沃尔进入NBA以来首次拿到50+。

奇才球员单场52分,这样的情况已经有10年未曾出现了。上一位在比赛中得分52+的奇才球员是阿里纳斯,阿里纳斯在2006年12月22日对太阳的比赛中37投21中狂劈54分。

沃尔一个人的得分比魔术首发五人组的总得分还要多一分,52分是NBA球员在奇才主场威瑞森中心的单场得分纪录。沃尔在下半场得到33分,成为本赛季第四位半场得分30+的球员,另外3位是克莱-汤普森、乐福和韦少。

突破是沃尔能够获得50+的主要攻击手段,他投进的18个球中,有11个是在禁区内完成的,他一次次利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拿到分数。“我在第三节开始不断投篮命中,”沃尔说,“我努力让自己打得更有侵略性,我是能够这样打球的,勇猛地杀入禁区,争取到投篮得分的良机。”

必杀技比詹皇哈登还狠

沃尔是一位突破高手,他本赛季场均11.4次突破排在联盟第五位,场均突破的数量要比德罗赞(场均10.8次突破)、利拉德(场均10.3次突破)和詹姆斯(场均9.5次突破)还要多,这一招是沃尔核心武器。

沃尔本赛季场均得到24分,其中有8.2分来自突破,占场均得分的34%。沃尔的场均突破得分位列联盟第五,哈登场均通过突破得到7.9分,詹姆斯场均突破获得7.1分,这项数据都不及沃尔。

效率高,这是沃尔突破的一个特点,在场均突破得分前五的球员中,沃尔突破投篮命中率最高,达到了57.6%。小托马斯场均使用突破得到9.3分,这项数据联盟第一,但他的突破命中率只不过44%,比沃尔低了接近14个百分点。

诡异变向与第一步

沃尔的突破是天赋和技术的结合,他是当今NBA公认的闪电战士,速度极快,爆发力很强,体现在突破方面就是第一步迅若奔雷。这个特点令沃尔在一对一突破的时候杀伤力很强,防守者往往跟不上他的速度,会被他甩开。

身体天赋是沃尔的优势,但他也并非全靠身体打球。沃尔的运球基本功扎实,左右手都能自如控球,这一点在突破中非常重要,可以让沃尔更随心所欲地变向,不受到控球手的限制。

沃尔在突破中变向能力极强,甚至有些诡异,他可以连续改变突破方向,加速后再减速然后再次加速,利用节奏和方向的变化,调动防守者身体重心,进而创造出突破良机。可以说沃尔的突破已经是联盟顶级水准,如果他的中远投能够更加稳定,他的攻击力会提升到新的层次。

(策划/晓冰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创10年未见砍分神迹 必杀技比詹皇哈登还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