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沃尔:砍52分仍输球很失望 全队都该醒醒了

腾讯体育12月7日华盛顿讯(记者 傅予、郝阅、马克-姜)最近四场打了两场加时赛的奇才队回到华盛顿,又背靠背迎来变阵后风头正盛的魔术队。后者最近五场拿下四场胜利,包括在AT&T中心爆冷击败马刺。奇才开场就露出疲态,第二节让对手拿到40分,全场比赛让场均仅仅93分,进攻能力排名联盟倒数第二的魔术拿到了124分。奇才在沃尔苦苦支撑下把生机保留到了最后,沃尔31投18中,三分球8投5中,罚球14罚11中,全场比赛狂砍52分,创下生涯得分新纪录,并且送出8个助攻以及3个抢断。而他的努力却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对话沃尔:砍52分仍输球很失望 全队都该醒醒了

沃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沃尔说他不累

对话沃尔:砍52分仍输球很失望 全队都该醒醒了

沃尔冲击魔术内线

但显然,他累了,尽管比赛的最后关头他仍然把自己当做炸药包往伊巴卡和比永博两大绞肉机把守的禁区扔,但已无力回天。当进入垃圾时间时,他冲向富尼耶,把自己重重摔在地上,换来一个无关大局的跳球。尽管他还在不停尝试把球队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但很明显,他已经累了。

十二月的华盛顿虽然没有冰天雪地,但也并不温暖。沃尔洗完澡,杵在更衣室的角落,两只手捧着红色的大浴巾,不停地擦拭自己额头上渗出的汗水。

最近五场比赛,对阵国王沃尔出场42分钟,对位韦少他出场近44分钟,而在今天背靠背的情况下,他又打满了整个下半场,全场出战42分钟。他今年夏天才动了手术的双膝还没完全康复,每场赛后都要先去更衣室旁的理疗室恢复半小时,等队友都快走光了才赶着去洗澡和接受采访。

他累的不仅是身体

对话沃尔:砍52分仍输球很失望 全队都该醒醒了

沃尔身心俱疲

在比尔把扭转局势的扣篮扣飞时,当沃尔成功防守佩顿,把球从后面掏掉却没有队友去争抢时,当沃尔拼死拼活拿到生涯最高的52分却依然输球时,他的心开始累了。他最后一秒强行出手的那记三分球划出的抛物线,叫做懊恼,叫做失望,也叫作无奈。

以往赛后的采访,沃尔从来不居功,总是把功劳让给队友,“今晚是比尔带领我们赢球的”、“今天波特在攻防两端给了我们赢球的机会”、“乌布雷一直在进步”。 而今天,在记者问到沃尔奇才防守端乏力时,沃尔再按捺不住自己的失望之情,直言球队应该醒醒,努力打好篮球了。

“我很失望,我们不仅仅是在防守端乏力,我们整场比赛都不够努力,我们需要醒醒了,大家需要努点力了。在你拿到大学奖学金或者进入联盟之前,你每一天都很努力,为的就是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你每天醒来之后,每个人都要努力的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我们的工作是打篮球。你根本不用去想钱和合同的事,你只需要努力打好篮球。”

而当记者问他为什么球队会缺乏努力打球的动力时,沃尔无奈地笑了。

“我不知道。” 他说,“如果我知道,我们也不至于落到如此田地。”

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拿了生涯新高却输了比赛,这对你来说是不是很失望?

沃尔:我只是觉得球队在防守端没有打出强度,有点像昨晚对篮网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没有专注,没有打出感觉。而今晚我们面对的对手更有侵略性,这就是为啥他们拿到了一个好的开局。

记者:在比赛的哪一个阶段你觉得自己必须要接管比赛了?

沃尔:在看见自己找到投篮准星的时候,我的意思是,第三节我的投篮准了起来,我就觉得我自己该打得更有侵略性,(投篮准)让我能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容易突入禁区寻找轻松投篮的机会。

记者:奥兰多在这个客场之旅突然变阵,他们让自己三个首发替补出场,而这三人今晚拿到了73分,这是不是影响比赛的关键点?

沃尔:是的,这影响了比赛,他们作为板凳出场打得更有侵略性了。上半场他们在这方面压倒了我们,拿到了一个不错的开局,然后我们努力去反击,就像我们昨晚打布鲁克林做到的那样,但他们比布鲁克林强多了,他们更有侵略性而且有更多的人能够得分,有知道怎么去终结比赛的球员。我们打出了一些高潮,但是他们也打出了一些精彩的攻防,投进了一些关键球。

记者:之前布拉德利-比尔拿到生涯最高的42分,你们能够赢下比赛,今晚你拿下生涯最高,为什么却输球了?

沃尔:他拿生涯最高的时候我们打谁来着?

记者:菲尼克斯太阳

沃尔:那场比赛我们只是投进了一些关键球。那场比赛更像是四个后卫的对决,我们知道他们会把球给到谁手上——布克或者布莱德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出手不舒服。而今晚,对手比他们更加出色,更加强硬。他们今晚一直在打侧翼挡拆的战术,我们也防住了不少,但是他们能够抢下进攻篮板然后轻松得分。他们的挡拆摧毁了我们,包括挡完后的分球和顺下。

记者:这场比赛是背靠背第二场,你打了整个下半场,全场出战42分钟,身体感觉怎么样?

沃尔:很好。

记者:小佩顿今天投进了很多以前他投不进的球,是防守没到位还是他们自己打出了值得脱帽致敬的表现?

沃尔:必须对他今天的表现脱帽致敬,但我觉得在上半场比赛,我们并没有打出侵略性,也没有打出教练的意图。这让他们有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很多突入禁区的机会。

记者:这是这个赛季第20场比赛了,而球队在防守端依旧挣扎,你是不是很失望?

沃尔:这个回答很简单,我很失望,我们不仅仅是在防守端努力不够,我们在整个球场都没有足够的努力,我们需要醒醒了,我们需要努力点了,对于我们这些拿了大学奖学金然后进入NBA的球员来说,你只有足够努力你才能获得你想要的,而我们现在还在讨论防守端努力的问题?我们需要醒醒了,每个人每天醒来之后都要努力面对生活和工作,而我们的工作就是上场去努力竞争,这跟你拿多大合同,拿多少钱没有关系,我们需要来好好打篮球。

记者: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沃尔: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要知道的话我们也不会处于现在的窘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沃尔:砍52分仍输球很失望 全队都该醒醒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