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遇乔丹式烦恼 52+8还输只因填不上那个坑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奇才主场116-124不敌魔术,沃尔砍下创NBA生涯新高的52分,另外还贡献8次助攻,却遭遇失利,他成为过去30年第四位单场得分助攻52+8却输掉比赛的球员,与当年乔丹“同病相怜”,奇才替补进攻太差是导致沃尔打出华丽数据却未能取胜的主要原因。

沃尔遇乔丹式烦恼 52+8还输只因填不上那个坑

沃尔突破强行上篮

虽然沃尔不像克莱-汤普森狂劈60分那样“疯”,但他的表现也是震古烁今的级别了。沃尔在对魔术的比赛中31投18中三分球8中5罚球14中11拿到52分,这是自阿里纳斯2006年12月22日对太阳得到54分以来,奇才球员单场最高分,是NBA球员在奇才主场威瑞森中心的单场得分纪录。

“我在第三节开始不断投篮命中,”沃尔说,“我努力让自己打得更有侵略性,我是能够这样打球的,勇猛地杀入禁区,争取到投篮得分的良机。”

沃尔此役在下半场劈落33分,他成为本赛季第四位半场得分30+的球员,另外3位是汤普森、乐福和韦少。沃尔全场比赛一个人的得分比魔术首发五人组的总得分还要多一分,但遗憾的是奇才输掉了比赛,沃尔成为过去30年第四位得到52分8助攻仍输球的球员,另外三位是1988-89赛季的乔丹、1990-91赛季的迈克尔-亚当斯以及2014-15赛季的韦少。

奇才之所以在沃尔大爆发的情况下仍输掉比赛,主要是因为在替补得分方面落后魔术太多,魔术4名替补球员合砍73分,其中埃尔弗里德-佩顿和杰夫-格林分别得到25分和20分,而奇才替补得分只有22分,仅这一项就相差51分,这个大坑是沃尔一己之力难以填平的。沃尔的这种痛苦,当年乔丹也曾体会过。1989年1月21日,公牛主场107-116不敌太阳,乔丹轰下53分8助攻,怎奈公牛替补球员总计只拿到9分,而太阳替补球员得到47分,乔丹独木难支吞下败仗。

替补火力不足是奇才本赛季的大问题,他们场均替补得分只有23.8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仅此森林狼(场均替补得分23.5分)略强。奇才替补在三分球方面极差,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7%,在全联盟垫底。如果不能解决替补攻击力弱的问题,奇才恐怕难以在本赛季取得理想的战绩。

奇才队史50+场次榜

1、阿里纳斯 3次

2、伯纳德-金 2次

3、沃尔 1次

乔丹 1次

厄尔-门罗 1次

摩西-马龙 1次

菲尔-切尼尔 1次

特雷西-穆雷 1次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沃尔遇乔丹式烦恼 52+8还输只因填不上那个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