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NBA新劳资协议期限七年 接近达成只差细节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据YAHOO体育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劳资双方就新劳资协议已经总体达成共识,就差细节磋商。新的劳资协议持续七年,从2017-18赛季开始执行,双方在2022年都拥有跳出协议的选项。如此一来,NBA至少在未来六年都没有停摆风险。

曝NBA新劳资协议期限七年 接近达成只差细节

新的劳资协议即将达成

劳资双方可以在北京时间2016年12月16日选择跳出现有协议,为了避免将来停摆,双方加速磋商新协议。目前劳资双方已经总体达成共识,比如说篮球相关收入(BRI)分配方案、工资帽和球员合同年限等等,只差一些细节还在磋商,应该能在截止日前达成协议。

相比这次劳资谈判,双方上次的劳资谈判要困难许多。目前实施的劳资协议签订于2011年12月9日,在此之前,劳资双方僵持不下,让NBA停摆了161天。当时的NBA总裁还是大卫-斯特恩,球员工会总裁是比利-亨特,双方在BRI的分配上存在极大分歧,导致双方的谈判旷日持久。

因为双方迟迟无法达成协议,2011-12赛季只打了66场比赛。现任NBA总裁亚当-萧华,作为斯特恩副手,以副总裁的身份参加了全程谈判。在这个过程中,萧华的表现非常强势,为资方争取到了50%的篮球收益分成。他清楚整个劳资谈判的过程,也见证过停摆带来的巨大损失,这让他在本次劳资谈判中很有说服力。

另据消息,在新版本的劳资协议中,中产特例大幅度增加,变成800万美元。NBA现有劳资协议中,NBA全额中产是562万美元,新版本的协议将增加至800万美元。NBA新转播协议2016-17赛季生效,让NBA工资帽大涨,大部分球员薪金水涨船高,但因为特例是固定的,仍然没有明显变化。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曝NBA新劳资协议期限七年 接近达成只差细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