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增加新技术 绿衫军少帅独门绝技再添新招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文/Chris Forsberg,ESPN撰稿人)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虽然年龄不大,但却有老派教练的风骨,他在比赛中特别擅长使用暂停战术。新赛季NBA的一项规则的改变让绿衫军少帅的独门绝技又添了一大新招。

NBA增加新技术 绿衫军少帅独门绝技再添新招

绿军少帅史蒂文森

本赛季,NBA将允许各支球队在替补席使用各种科技手段,比如将更衣室的即时录像通过网络传递到替补席的教练手中,让教练能够做出更有针对性的临场布置。之前联盟要求所有的录像剪辑需要在更衣室中完成,如果想告诉主教练,需要将这些信息人工传递到替补席的教练组手中,新的规则将最大程度地帮助教练进行场边指挥。

对凯尔特人来说,这项规则的改变主要会影响球队助理教练兼首席视频剪辑员布兰顿-拜利的工作,他在季前赛中经常拿着笔记本电脑坐在球队替补席后面剪视频。新赛季,他将更多地在更衣室中和其他几位视频剪辑员一起工作,然后通过网络把这些有效的信息发送到场边的队医或者其他工作人员手中的电子设备上。

对主帅史蒂文斯来说,他不知道技术的革新对他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我觉得我们可能以后要用ipad进行战术布置了,我对这项技术十分感兴趣,虽然这可能会分散球员的注意力。”史蒂文斯教练最喜欢使用的辅助器材是能够手写的战术板,他的身上有着古典派教练的风采,联盟的这项新规则就像是让一个使了30年算盘的账房先生用起电脑一样,不过史蒂文斯教练还是很乐意接受新鲜事物的。

球队也在想尽办法找到这两种方式的平衡,他们既不能破坏史蒂文斯教练的独门绝技——暂停后山呼海啸般的反击,也不能放弃这项新技术所带来的便利,于是,绿衫军计划让史蒂文斯教练在ipad上给球员们演示动态的战术跑位。

尽管这样,史蒂文斯教练仍然坚持每场比赛带一块战术板,每次暂停时,他都会亲自给球员们画出接下来的攻防要执行的战术。“许多球队都已经开始用电子设备来画战术了,但那又能怎样呢?球场上最重要的是迅速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些电子设备可能会帮助我们给球员们迅速演示出一套战术。”

史蒂文斯教练相信,凯尔特人会从这些规则的小改动中受益,因为助理教练能够迅速地为球员讲解他们出现的问题。在凯尔特人的更衣室里,球队让球员们在比赛前利用笔记本电脑研究对手,他们对这项新规则的改变也很高兴,因为这样他们就能在暂停时迅速找出自己的错误了。

波特兰开拓者在最近几个赛季都在更衣室中使用了即时视频剪辑技术,这让球员们能够及时了解对手的防守策略,还可以分析他们投篮的合理性。就像马修斯在2013年所说,“我们得到的都是即时反馈,我们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发生了什么,视频是不会说谎的。”

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相信史蒂文斯教练会找到这项技术最合适的使用方法的,“每名球员都有他自己的特点,我在太阳执教的时候有球员告诉我,他在刚刚的防守中提的太靠上了,那时候你只需要走到场边让他自己看视频就行了。”

当然,适应这项新的技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至少现在NBA的教练们对这项技术都十分感兴趣。上个月,开拓者的斯托茨教练告诉《俄勒冈报》,“这项技术肯定是有用的,比如在下次暂停的时候,我只要把球员叫过来然后给他们演示打得好的地方或者打得糟糕的地方就可以了。这项技术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即时性。”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增加新技术 绿衫军少帅独门绝技再添新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