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帅:进攻可以解决难题 沟通让我们始终团结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对于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来说,他终于拥有了一支多年来自己梦寐以求的球队。他相信,在这样一支球队里贯彻执行他的跑轰打法,足以解决不少难题。

德帅:进攻可以解决难题,沟通让我们始终团结

哈登与主帅德安东尼

早在十多年前,德安东尼在菲尼克斯主持了一次篮球场上的革命,当时被视为异类的强调跑动和投射的篮球风格,已经成为了如今联盟的大势所趋。这位攻势篮球的鼻祖型人物,也在休斯敦找到了久违的认同。

“我们升级了投射能力,一直以来,由于投射能力的不足,我们始终没法将自己的进攻打法发挥到极致,”火箭总经理莫雷说,“对于他(德安东尼)带来的东西,我们感到特别兴奋。亚历山大先生、球员们和我本人就是想打这样的篮球,而这是他多年成功的执教生涯里一直奉行的风格。”

从阵容上来看,火箭确实很大地提升了他们的火力。莱恩-安德森是一个大前锋位置上的神投手,他的到来从另一个方面弥补了特伦斯-琼斯德怀特-霍华德的离去。后卫线上,埃里克-戈登只要能够保持健康,就能给詹姆斯-哈登带来强大的火力支援。

“我认为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德安东尼说,“我们有足够的火力,我认为这可以帮助解决不少难题。”

让德安东尼兴奋的并不仅仅是眼下的这套阵容,而是他在休斯敦和球员们的交流已经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这是过去执教的几支球队中他未曾感受到的。“你可以和球员们保持沟通,把战术视频发给他们,然后从他们那得到反馈,最终保证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他们不会对我表示质疑,说什么‘以前我中学教练告诉我该怎么做’,因为我们会清楚地告诉球员们为什么我们要这么打。”所有这些有效的交流,让德帅对这支火箭队越来越有信心。

过去这些年,德安东尼的执教风格曾经备受诟病,比如他的球队防守糟糕,又比如他的比赛节奏不适合季后赛等等。如今,他的面前是一支能为他打球而感到兴奋的球队,一个充满进攻天赋的核心以及一个对他百分百支持的管理层。

“这就是我喜欢来到这儿的原因,从老板到总经理,从我自己到球员们,我们的思想和步调总是保持一致——我们喜欢这样打球,”德安东尼说,“事实是我们会说‘嗨,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打法’,而不需要我去说服或者期待他们相信我的打法。”

谈到德安东尼,主力小前锋阿里扎也明确表示了自己对教练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对他已经建立了足够的信任,从训练营开始就是如此,”阿里扎说,“就我个人而言,这就像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他是我一直以来很想效力的一个主教练,现在我终于有机会为他打球了。我不会担心他的战术效果如何,而是期待赛季尽快开始。”

对德安东尼本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毕竟,他的上一份工作并没有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现在,他有机会在休斯敦重新证明自己。(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帅:进攻可以解决难题,沟通让我们始终团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