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火箭美女社交运营官白洁:要让哈登多说中文

腾讯体育10月7日上海讯 (记者:杜巩)10月6日清晨,一架由美国休斯顿始飞的客机缓缓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休斯顿火箭队球员走出机场通道,等待揭开 2016 年中国赛的序幕。与略有倦意的球员同行的,是一个笑容灿烂的美国女孩,热情地与接机球迷打着招呼,时而举起自拍杆,记录下美好瞬间。

专访火箭美女社交运营官白洁:要让哈登多说中文

腾讯体育专访白洁

这个女孩叫 Jessica。当然,她的中文名字或许更为人所熟知——白洁。

从五年前发布第一条“OMG美语”开始,白洁已经上传了数百条视频,吸引了数十万粉丝。视频里的白洁用甜美的微笑、丰富的表情、搞怪的方式,教授着纯正的美语。而这一次的 NBA 中国赛期间,白洁的身上又多了个新的标签,“火箭队新媒体运营官”。

7 日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 NBA 球迷日活动里,白洁的身影再度出现在了场边。“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采访火箭队的球迷,与他们互动,希望听到他们给球队的鼓励。”甜美的笑容下,标志性的小牙缝可爱依旧。

身为美国俄亥俄州人,本应支持家乡的骑士队。但白洁心中的“主队”却一直非火箭莫属。个中原因,自然与姚明有关。“刚刚开始学习中文,开始看篮球的时候,就一直在看姚明打的怎么样。”早些时候,白洁也终于幸运地得到了与偶像面对面的机会,一对一采访到了刚刚入选名人堂的姚明。60 厘米身高差距,让访谈一下子欢乐了起来——正如白洁的教学节目一样。

“让火箭队员多说中文”,是白洁此次中国赛期间的“最大目标”。“我已经教会了哈登用中文说大胡子,还教会了其他火箭队员说中文。”她的话不假。球迷日活动上,哈登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用一句发音纯正的“你好吗”向观众问候。

场边的采访很简短。礼貌地与记者告别后,白洁马上转过身,继续认真地为场边球迷贴上火箭队的贴纸。娇小的身躯下,仿佛蕴藏着无穷的活力。她或许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用语言、用篮球、用能让人忘却烦恼的笑容,像自己的偶像姚明一样,为中美两国搭起一座文化桥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火箭美女社交运营官白洁:要让哈登多说中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