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魔兽回家盼新生 争冠或摆烂全看他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走了霍福德与蒂格,来了霍华德,套用LOL的术语便是“一换二”。一只魔兽能不能顶替霍福德的作用?外号德国多的施罗德,能不能弥补蒂格离去后的损失?新赛季的老鹰,能不能还像上赛季那样,展现出东部豪强级的实力?带着三个问号,老鹰即将开启新赛季之旅。

30强巡礼:魔兽回家盼新生 争冠或摆烂全看他

魔兽能否助老鹰展翅高飞?

【球队构成】

核心球员:霍华德、米尔萨普、施罗德

引进球员:霍华德、杰克、本布里、普林斯

离队球员:霍福德、蒂格

有道是穷则思变,而年年战绩小康的老鹰,也在今年夏天求变。由于去年东部半决赛又被骑士以4-0横扫,老鹰管理层今年夏天痛下决心。球队首先与步行者以及爵士完成三方交易,用蒂格作为筹码,换来首轮第12顺位选秀权,并这个秀权选中普林斯。

紧跟着,老鹰又以21顺位,拿下本布里。这两名球员都可以胜任小前锋,其中普林斯是优质的3D型球员,本布里则是才华横溢的全能前锋。而就随后老鹰的操作来看,这两笔选秀,仅仅只是前奏。

由于霍华德无意留在火箭,老鹰抓住机会与之签约。对于魔兽来说,也算是叶落归根,毕竟霍华德是地道的亚特兰大人。之后老鹰又击败火箭与湖人的竞争,留住了球队主力小前锋贝兹莫尔。不过贝兹莫尔的留队,以及两位首轮新秀的加入,令老鹰在三号位位置上略显臃肿。

拿下“控卫逆袭者”杰克,实属顺手为之,毕竟只是一份老将底薪合同。不过霍福德的去留,老鹰可谓拼尽全力。球队最高开出过5年超过1.3亿的合同,当然这份合同并非顶薪。直面老东家的诚意,霍福德非常感动,转身便接受了凯尔特人4年1.13亿的报价。

从球队位置的角度而言,霍华德可以与米尔萨普联手内线,施罗德则可以被委以重任,挑起一号位的大梁。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霍华德是处于下滑阶段的球员,同时他的打法与运动能力息息相关。对于年过而立的魔兽来说,目前的他不仅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上赛季还在火箭经历了失意的一年。回到家乡后,霍华德可以拿出怎样的表现?是知耻后勇奋起?还是继续下行?魔兽表现好坏,将直接决定老鹰新赛季的命运。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48胜34负

新赛季预测:45胜37负

2015-16赛季,老鹰炸鸡为48胜34负,与热火、凯尔特人以及黄蜂并列,最终通过计算彼此间的胜负关系,排名东部第四。这与2014-15赛季相比,下滑明显。在2014-15赛季,老鹰豪取60胜,排名东部第一并杀入东决。只是在东决与骑士的较量中,老鹰的四大全明星不敌巨星詹姆斯,以0-4被剃了光头。

与过去两个赛季类似,目前的这支老鹰最大的问题,便在于缺少巨星压阵。米尔萨普从草根成长至今,已是极限;霍华德不复当年勇,自然也称不上巨星;至于施罗德,只能说挺有巨星相。至于科沃尔、贝兹莫尔等人,优秀的角色球员而已。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老鹰已经反复证明,哪怕明星球员数量再多,角色球员再优秀,进入季后赛也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为此球队甚至还考虑将米尔萨普一并送走,彻底推倒重建,试图内部挖潜,培养出属于自己的超巨。

如今米尔萨普留队,传闻中“骑士、雷霆与老鹰的三方大交易”,听起来也根本不靠谱。因此从整体实力而言,与上赛季的球队相比,老鹰整体实力变动不大。但考虑到球队需要磨合的缘故,因此具体战绩理应有所下滑。45胜左右,是个合理的预估值。

【教练组分析】

前总经理丹尼-费里已经被炒掉,主帅布登霍尔泽升任总裁。对于布登霍尔泽来说,等同于主帅与总经理两个位置一把抓,自此大权独揽。老鹰这么做的目的,大概是希望布登霍尔泽能复刻波波维奇在马刺的传奇。毕竟布登霍尔泽,昔日也曾师从波波维奇,尽得真传。

至于布登霍尔泽个人,也堪称是东部乃至全联盟最杰出的少帅之一。这位1969年出生,刚度过自己47岁生日的主帅,短短的3个赛季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成就包括2014-15赛季,带领老鹰取得单赛季60胜的队史最佳战绩,并在2015年一月带队17战全胜。凭借这样的表现,布登霍尔泽当选2014-15赛季的年度最佳主帅。

由此可见,拥有这么一位睿智的教练,最起码确保了老鹰的下限。

【薪金空间】

老鹰目前的工资总额为9950万,目前排名联盟第16位。其中霍华德与米尔萨普,年薪都超过了2000万,而贝兹莫尔的年薪则超过1500万。值得一提的是,斯普利特、科沃尔、亨弗里斯、萨福洛萨与斯科特都是到期合同,一旦老鹰希望在球员市场上换回些什么,这些都是不错的交易筹码。

考虑到市场上已经没有十分优秀的球员,因此老鹰的最终阵容,很有可能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化。

【专家观点】

站在媒体的角度,霍华德成为了最大的争论焦点。ESPN的凯文-佩尔顿认为,霍华德的到来加强了老鹰的防守,尤其是后场篮板;不过魔兽并不愿意参与挡拆,低位单打也并不高效,老鹰在进攻端会有不小的损失。当然了,考虑到失去霍福德的缘故,霍华德已经是老鹰在球员市场上,能够得到的最优秀球员了。

很显然,佩尔顿对霍华德持谨慎态度,倒是另一位专家奥斯丁-本德,对魔兽的前景非常看好。“他根本不是什么更衣室毒药,相反作为亚特兰大当地人,霍华德能帮助老鹰卖票。还能带给老鹰所急需的东西,作为一位老牌明星,魔兽如今在防守端依然功力深厚,而这些是霍福德所缺乏的。同时渴望新生的霍华德,或许还能让老鹰真正提升一个档次,进而成为总冠军竞争者。”

孰是孰非,见仁见智,只有通过比赛来检验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魔兽回家盼新生 争冠或摆烂全看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