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新球馆建无性别厕所 NBA历史首家或引效仿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据FOX体育消息,萨克拉门托国王新球馆“黄金1号中心”即将正式开放,在这座新球馆里,还专门开设了23间无性别的厕所,主要针对跨性别人群,这也是NBA历史上首次有球队专门设计无性别厕所。

国王新球馆建无性别厕所 NBA历史首家或引效仿

国王队新球馆准备使用

国王新建球馆“黄金1号”将会在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这座造价5.35亿美元的球馆将会替代设施陈旧的睡眠列车球馆,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座现代化球馆里将会启用23间无性别卫生间,即性别中立厕所,可以供男、女、各种性别的人使用,包括跨性别人群使用。

国王老板维维克-拉纳戴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建造一座世界上最具前瞻性的球馆,因为我们希望每个球迷都能够得到最好的体验,不管他们的性别或是性取向如何,萨克拉门托国王(建造这样的厕所)在NBA,乃至全世界体育联盟都是第一家,我们要确保跨性别者在场馆内受到尊重。”

国王此举显然也是希望能够让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享有正常的权益,实际上,有关这类话题近些年来已经完全渗透到体育届,今年3月份时,北卡罗来纳州就通过了一项排斥同性恋的法律——准许在商业活动中排斥同性恋群体,这份引发巨大争议的HB2法案拒绝保护LGBT(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的权益,强制变性者如厕时必须使用符合“生理性别”的厕所。这一法案一经推出,立刻引发巨大舆论效应,NBA最终在警告无效后,也宣布取消夏洛特黄蜂的全明星举办权。

国王设立无性别厕所无疑是开创了一个先河,这也和NBA方面的宗旨相吻合,众所周知,联盟一向致力于为球员和球迷创造一个包容的环境,希望能够秉承平等、公正和互相尊重的指导原则,在贾森-科林斯2013年承认出柜后,他也获得了NBA联盟的声援,对于球员涉及侮辱同性恋的言论,NBA也向来毫不手软。

唯一的疑问是,在国王建立了无性别厕所后,这也是否会让其他球队迫于舆论压力,相继效仿建造,目前,NBA官方也尚未对此事发表意见。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国王新球馆建无性别厕所 NBA历史首家或引效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