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新季胜负值预测:詹皇居首 林书豪压欧文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文/Jeremias Engelmann和Steve Ilardi ESPN数据分析专家) ESPN根据真实胜负值(RPM)预测,对2016-17赛季回归的400多名球员进行了一番排名,其中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保罗格林紧随其后,库里位列第4,杜兰特第7,而林书豪排名第158位,甚至高于欧文(排名第163位)

ESPN新季胜负值预测:詹皇居首 林书豪压欧文

詹姆斯位列胜负值预测榜首

真实胜负值的概念由ESPN数据分析专家杰瑞米亚斯-英格尔曼(Jeremias Engelmann)创立,它的基本逻辑弥补了常用的胜负值概念中的不足。在计算某位球员的真实胜负值时,除了观察他在场时球队是否领先对手,更要综合考虑其场上队友和对手的表现。真实胜负值的数据来源于联盟中每赛季超过23万的攻防回合.每100回合,系统将从攻防两端估算出该球员为其球队的净胜分贡献值。

ESPN新季胜负值预测:詹皇居首 林书豪压欧文

在这份2016-17赛季的真实胜负值预测榜单上,一共涉及417名回归的球员,詹姆斯位列榜首,他的进攻真实胜负值为6.57,防守数值为2.89,总值为9.46,快船的保罗(总值为9.09)和格林(8.96)分别排名第2-3位,值得一提的是,格林的进攻真实胜负值只有3.34,但防守一项高达5.62,在所有球员中位列第一。

两届MVP斯蒂芬-库里在榜单中排名第4,他的进攻胜负值高达7.68,是所有球员里最高,但只可惜,他的防守真实胜负值只有0.92,总计为8.6。

今夏加盟勇士凯文-杜兰特则是排名第7位,由于拥有斯蒂芬-库里的存在,杜兰特在进攻端的戏份可能会有所削减,他的进攻胜负值为5.62,防守数值为1.35,排名第7位。

火箭的詹姆斯-哈登的进攻真实胜负值为6.6,但防守数值仅为-0.46,是排名前30的球员里防守数值最低的球员,最终总值为6.14,和洛瑞并列第10。

这份根据真实胜负值排名的榜单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反常规预测,一些球员的排名和实际战力存在着不小偏差,譬如掘金约基奇森林狼的卢比奥分别排名第8-9位,而克莱-汤普森排名第50,安东尼排名58,阿德托昆博排名71,唐斯位列第82,马克-加索尔排名第97,霍华德排名第100,韦德位列第264位,帕克排名第297位,湖人新核拉塞尔则排名第351,罗斯更是排名第367,几乎“压箱底”。

今夏刚刚加盟篮网的林书豪在这份排名上位列第158位,已经算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名次。不过,他的这一排名却高过骑士的凯里-欧文(排名第163位),欧文的防守真实胜负值预测为-2.65,严重拖了后腿。

附2016-17赛季真实胜负值排名前20球员名单:

1-10:詹姆斯、保罗、格林、库里、莱昂纳德、韦斯布鲁克、杜兰特、约基奇、卢比奥、洛瑞

11-20:哈登、考辛斯、保罗-乔治、乐福、米尔萨普、巴特勒、米德尔顿、克劳德、安东尼-戴维斯、小乔丹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新季胜负值预测:詹皇居首 林书豪压欧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