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骑士留詹姆斯或卫冕 乐福幸运逃过交易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NBA官网记者肖恩-鲍威尔对骑士2016年夏天的运作进行了评价,他认为骑士今夏虽然失去了马修-德拉维多瓦等人,但是留下勒布朗-詹姆斯,就留下了卫冕希望。鲍威尔还认为,凯文-乐福幸运逃过交易。

美媒:骑士留詹姆斯或卫冕 乐福幸运逃过交易

骑士保留两巨头是卫冕关键

2016年夏天,骑士完成1-3大逆转,击败勇士获得总冠军。对于骑士来说,这座总冠军奖杯意义非凡,是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也是克利夫兰市52年来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不过,在骑士获得2016年总冠军后,他们也成为联盟其他球队针对的对象,卫冕之路并不容易。

和很多总冠军球队一样,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2016年的主要目标是保留核心阵容,不让骑士伤筋动骨。NBA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球队夺冠过后,尽量保留总冠军阵容,让球队保持卫冕的可能性。2016年夏天,除了JR史密斯未续约之外,骑士留下了夺冠的主要成员。

詹姆斯和骑士签订了一份3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其中2018-19赛季是球员选项。这意味着只要不出意外,詹姆斯未来三个赛季都会留在骑士,让骑士保留卫冕和总冠军希望。詹姆斯本人决定留守,有卫冕意愿,也有从商业角度的考虑,他留在骑士能赚更多钱。

德拉维多瓦和蒂墨菲-莫兹戈夫走人,分别签约雄鹿湖人,都拿到了大合同,成为千万富翁,但他们走人对骑士影响不大。2016年总决赛期间,德拉维多瓦得到的出场时间不多,发挥的作用也非常有限。莫兹戈夫的情况和德拉类似,他们不是骑士夺冠的核心成员。

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明确表示,为了保持骑士的卫冕可能性,他不会介意多交奢侈税。吉尔伯特的座右铭就是,钱不是省出来到,而是挣出来的。加之骑士获得2016年总冠军,为了保持阵容稳定,乐福幸运逃过交易命运。实际上在过去两个赛季,乐福的表现三巨头中最差,没有达到预期。(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