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主帅曝夺冠妙招 他竟用4500美元逆转勇士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骑士主教练泰伦-卢透露,上赛季总决赛第五场结束后,他要求球队成员每人给他100美元,总计4500美元藏在勇士主场教练更衣室,告诉球员们杀回勇士主场抢七拿走冠军奖杯和这笔钱。卢的激励妙招见效,骑士成功逆转夺取冠军。

骑士主帅曝夺冠妙招 他竟用4500美元逆转勇士

卢教练透露总决赛妙招

你也许听说过骑士在2016年总决赛期间的拼图游戏、詹姆斯的鼓励短信以及球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的激励电子邮件,这些都是推动骑士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惊天翻盘的能量。当骑士在总决赛陷入困境,全队上下都在想办法鼓舞士气,主教练卢有他的高招。

总决赛第五场,骑士在客场击败勇士,卢进入更衣室要求每个人给他100美元。不仅仅球员要给,球队老板吉尔伯特以及球队工作人员都要掏钱。卢总计拿到了4500美元,他将这笔钱藏在了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的客队教练更衣室天花板,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当时他们的反应是‘那笔钱哪里去了?’”卢在骑士新赛季训练营首场训练结束后说,“我说‘我把钱放在教练更衣室天花板,我们要将系列赛带回这里,在第七场拿走我们的钱和总冠军奖杯。’”

骑士回到主场打赢了系列赛第六战,将总决赛带入抢七。骑士在第七场大战中以93-89战胜勇士,在甲骨文球馆加冕。至于那笔钱,卢透露:“我们将它交到了合适的人手中。”

卢在总决赛第四场结束后由于批评裁判被联盟罚款25000美元,他笑称那4500美元中的一部分,被他用来交纳罚款了。詹姆斯谈到那4500美元时,开玩笑表示:“我还在找我的钱,我还没把100美元拿回来呢。”

在骑士输掉总决赛第四场,总比分1-3落后的时候,詹姆斯给队友发去短信,鼓励他们保持专注打赢第五战。总经理格里芬给全队发了电子邮件,称骑士能够从1-3的逆境中走出来,因为他们就是愈挫愈勇的球队。詹姆斯-琼斯设计了一个16块拼图,背景就是俄亥俄州,季后赛每赢一场放上一块(季后赛夺冠总计需要赢16场)。第16块,也就是夺冠战那一块,球员们保留在总决赛抢七后由卢亲手放上去。

“当你结束比赛,你一定会回想这些事情,”詹姆斯说,“我们会作为2016年总冠军得主被载入历史,但我们不会忘记在夺冠征程中的这些细节。”

在这些细节中,卢的4500美元是其中之一,卢透露这一招是他在凯尔特人担任助教期间从里弗斯那里学来的。2009-10赛季,里弗斯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藏了钱,以这种方式鼓励球队在总决赛与湖人会师。结果凯尔特人确实在总决赛遭遇湖人,比赛打到了第七场,绿衫军在斯台普斯中心输掉了抢七。“我们未能赢下第七场,但钱还在那里,我们杀到了总决赛遭遇湖人,那是非常精彩的故事,”卢回忆道。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主帅曝夺冠妙招 他竟用4500美元逆转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