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大叔球衣将在掘金退役 曾创造首个黑八奇迹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掘金官网宣布,将在2016-17赛季主场揭幕战退役迪肯贝-穆托姆博的55号球衣,以表彰穆大叔为掘金做出的贡献。穆大叔在掘金期间,曾经帮助球队创造NBA历史上第一个黑八奇迹。

穆大叔球衣将在掘金退役 曾创造首个黑八奇迹

掘金将退役穆大叔球衣

穆大叔今年50岁,是掘金1991年首轮第4顺位选秀,在掘金效力了5个赛季。他在掘金期间场均得到12.9分12.3篮板3.8盖帽,命中率达到52.3%。在1993-94赛季到1995-96赛季期间,穆大叔连续3个赛季成为NBA盖帽王。他1995-96赛季场均贡献4.5个盖帽,创造生涯单赛季场均盖帽纪录。

穆大叔1993-94赛季帮助掘金创造黑八奇迹,在季后赛首轮以3-2淘汰西雅图超音速,晋级西部半决赛。1994-95赛季,穆大叔当选为NBA最佳防守球员。到目前为止,穆大叔在掘金队史上还保持着两项纪录,一项是1486次的总盖帽数纪录,一项是掘金生涯场均12.3篮板的纪录。

1996年夏天,穆大叔签约老鹰,仍然是NBA最好的防守球员,职业生涯先后获得4次最佳防守球员。2004年夏天,穆大叔加盟火箭,成为姚明的导师和忘年交,他的敬业精神打动了无数中国球迷。也是从那个时候起,穆大叔开始被中国球迷熟知。

2009年,穆大叔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8年的篮球生涯。在篮球场之外,穆大叔还是著名的慈善家,他建立迪肯贝-穆托姆博基金会,在家乡修建医院,一直致力于帮助非洲的贫困人口。2015年,穆大叔和汤姆-海恩索恩等人一起进入名人堂,2016年作为姚明名人堂的介绍人。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30日,在掘金对阵开拓者的主场揭幕战中,掘金将在中场比赛时举行穆大叔球衣退役仪式。(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穆大叔球衣将在掘金退役 曾创造首个黑八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