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总冠军控卫退役 曾单场52分两度搭档詹皇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宣布,莫-威廉姆斯的经纪人已经通知骑士,威廉姆斯退役,新赛季不会继续为骑士效力。威廉姆斯退役过后,骑士陷入控卫荒。

骑士总冠军控卫退役 曾单场52分两度搭档詹皇

小莫改变主意决定退役

骑士总冠军控卫决定退役

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威廉姆斯的经纪人通知格里芬,威廉姆斯新赛季将退役。威廉姆斯是2003黄金一代的成员,被爵士总47顺位选中,目前在NBA一共打了13个赛季。他先后效力过爵士、雄鹿、骑士、快船开拓者森林狼黄蜂等球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3.2分4.9助攻2.8篮板。

2008年8月14日,在骑士、雄鹿和雷霆的三方交易中,威廉姆斯加盟骑士,搭档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2010年离开骑士加盟热火过后,威廉姆斯被交易快船,开始在NBA的流浪生涯。2015年夏天,威廉姆斯重新回到骑士,双方签订了一份2年430万美元的合同,他帮助骑士获得2016年总冠军。

曾单场砍下52分输给伤病

威廉姆斯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发生在2015年1月14日,他当时代表森林狼出战,全场比赛33投19中,三分11投6中,得到52分7助攻4篮板,帮助森林狼110-101击败步行者。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状态,威廉姆斯才有机会重回骑士,再次联手詹姆斯。

威廉姆斯之所以退役,主要是因为膝盖伤和未来的打算。2015-16赛季在骑士效力期间,威廉姆斯左膝盖一直有伤,常规赛只打了41场比赛。2016年夏天,威廉姆斯的膝盖伤恢复并不理想,这让他萌生退意。威廉姆斯未来想在NBA担任教练,这是他另外一个退役的原因。

骑士陷入控卫荒需补强

威廉姆斯退役过后,骑士只剩两名真正的控球后卫,分别是凯里-欧文和2016年的新秀凯-费尔德,让骑士陷入控卫荒。欧文是骑士三巨头之一,是全明星和超级巨星,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骑士先发控卫,但欧文有明显的伤病隐患。

欧文自从2011年加盟骑士以来,5个赛季没有一个赛季打满82场比赛,职业生涯一共缺席了82场比赛。2015年季后赛,欧文两个膝盖一直有伤,并在总决赛膝盖骨折赛季报销,不得不接受手术。因为膝盖手术,欧文2015-16赛季一共缺席了29场比赛。

费尔德是骑士2016年总第54顺位新秀,身高5尺9寸(175厘米),在奥克兰大学期间,展现出了不错的攻击力和组织能力。他大三的时候场均可以得到24.4分9.3助攻4.3篮板,命中率为44%,三分命中率为35.5%。费尔德的问题是身高不足,太过年轻,没有足够的NBA经验。

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骑士会考虑补强控卫位置,增加一名替补控卫。ESPN记者凯文-佩尔顿认为,马里奥-钱莫斯、诺里斯-科尔科克-辛里奇、史蒂夫-布莱克、德安德烈-利金斯都可能成为骑士的后备人选。其中钱莫斯和科尔是詹姆斯在热火夺冠时的搭档。(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总冠军控卫退役 曾单场52分两度搭档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