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记:阿联有一大缺陷 在小乔丹面前就像娃娃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lakersnation记者特雷弗-拉内撰文对湖人替补中锋之争进行分析,拉内认为易建联有一大缺陷,那就是对抗力不足,即便最近几年已经变得更加强壮,但在小乔丹和德拉蒙德等力量型中锋面前还是像布娃娃那样好欺负。

美记:阿联有一大缺陷 在小乔丹面前就像娃娃

对抗仍是阿联一大弱项

湖人在今夏以一年8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这份合约看上去不小,但里面包含着奖励条款,需要易建联通过自己的赛场表现去兑现。易建联2007年至2012年期间打NBA的时候,主要位置是大前锋,但如今的NBA推崇小球打法,四号位球员往往会去打五号位,因此湖人主教练沃顿会将易建联放在中锋位置。

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湖人首发中锋的位置属于莫兹戈夫,易建联在替补中锋的角色竞争中,主要对手是塔里克-布莱克。布莱克的优势是篮下终结力强,防守移动速度快,可以镇守禁区,也能将防线扩大到外围。布莱克的缺点也很明显,他身高2.06米打中锋偏矮,另外除了接球扣篮之外,缺少其他有效的攻击手段,布莱克上赛季有93%的投篮是在禁区完成的,74%的投篮靠队友助攻。

在很多方面,易建联与布莱克恰好相反。易建联身高2.13米臂展2.23米,他的投篮能力很强,上赛季在CBA三分球命中率37%。易建联还具备持球突破奔袭禁区的能力,可以直接得分,也能制造对手犯规。如果需要的话,易建联可以通过运球创造出进攻良机(记者在文章中专门晒出了易建联对美国队比赛时运球突破格林防守的视频)。身高臂长以及进攻方面的全面性,这些让易建联非常适合沃顿的进攻体系。

易建联并非没有弱点,他之前在NBA打球的时候,一个重要缺陷是对抗力不够。虽然易建联最近几年力量增强了,但在对上小乔丹和德拉蒙德这种力量型中锋时,易建联还是会成为布娃娃。另外,易建联不是那种横向移动速度比较快的球员,虽然他的臂展能够在防守端一定程度弥补横移速度稍慢的漏洞,但易建联在防守覆盖面积方面,达不到布莱克那种快速扩展防守到外线的水准。

如果布莱克和易建联能够将他们的天赋结合在一起,湖人就拥有一位非常棒的替补中锋了,但现实情况是两人各有优缺点,这就要求沃顿根据比赛的具体需要做出人员上的选择了。

这位记者的分析主要是建立在对易建联以前征战NBA时的印象上,而易建联现在的身体力量显然比4年前强很多,用“娃娃”来形容他与小乔丹等球员的力量对比似有不妥。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说,小乔丹和德拉蒙德那“催人泪下”的投篮能力,在易建联面前也是娃娃水平。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记:阿联有一大缺陷 在小乔丹面前就像娃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