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服老!慈世平续约湖人 他将威胁阿联地位?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据美国著名记者卡拉尼亚报道,湖人已经与老将慈世平达成续约协议。双方合同细节没有对外披露,不出意外,这将是一份老将底薪合同。

七冠名宿:大梦强于奥尼尔邓肯 鲨鱼罚球太差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慈世平表现出色

慈世平到11月份就将年满37岁,尽管状态大不如前,但他并不服老。在之前的采访中,慈世平明确表示有意继续征战NBA。“毫无疑问,我还能够在联盟中打球。我正在等待其他球队的邀请。”慈世平说道,“上赛季在湖人,如果有足够的机会,我场均砍下15到20分没有问题。但有时候,你得不到那么多的上场时间。如果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我也会用其他的方式帮助球队。”

而当地时间周三,在NBA训练营即将开始的情况下,慈世平终于和湖人达成了续约协议。慈世平新合同的细节没有对外公布,但应该是一份老将底薪合同,可能还是一份非保障合同。

9月10日,慈世平还来到了中国,参加了首届腾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由于这是一场名人赛,慈世平成为了球队首发阵容中最高的球员。比赛开打之后,慈世平屡次在球队处境不利的情况下命中高难度进球,帮助球队对抗麦蒂所在的蓝队。

但是随着球队错失最后一攻,他们最终惜败。有趣的是,这竟然是慈世平在那两天时间里第2次以1分之差负于麦蒂。在9月9日举办的超级企鹅名人赛明星训练营中,慈世平就和麦蒂各自率领一支球队,在场上交锋。那次对抗,麦蒂的球队在最后时刻完成准绝杀,以1分的优势险胜慈世平的球队。

随着湖人与慈世平的签约完成,他也成为了首位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现役NBA球员。

不过湖人此次续约慈世平目的很明确,球队并不指望这位老将能够打出多么出色的表现,而是希望他去扮演导师的角色,领导好球队的更衣室,帮助年轻球员成长。慈世平至少会参加湖人新赛季的训练营,但他并没有得到一定能够入选常规赛名单的保证。

签下慈世平后,湖人阵容名单将达到19人之多,其中14人是完全保障合同,易建联是部分保障合同,还包含600多万美元的奖励条款。或许有人会担忧,慈世平加盟会影响阿联的球队地位,将他排除出常规赛15人名单之外。

根据美媒体的分析,这种可能性并不存在。易建联入选湖人常规赛名单基本上没有悬念,如果慈世平在训练营中状态出色,状态得到湖人认可,那球队可能会交易走尼克-杨,来为他腾出阵容空间。另外,易建联新赛季在湖人主要会扮演替补中锋的角色,而慈世平打小前锋。所以,湖人续约慈世平,对阿联几乎没有影响。

慈世平是1999年16号秀,曾效力于公牛步行者国王火箭、湖人和尼克斯等队,还来CBA联赛打过球。慈世平生涯巅峰期是联盟最顶级的外线防守球员,他也是湖人2010年夺冠的主力球员。生涯至今,慈世平场均贡献13.5分4.6篮板和1.8抢断,上赛季场均只得到5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1.1%。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