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牛关键武器竟然是他 一杀招让韦德自叹不如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basketballinsiders记者杰西-布兰卡特撰文表示,米罗蒂奇将在公牛新赛季的进攻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他具备韦德、吉米-巴特勒和朗多都缺少的三分火力,能够拉开进攻空间,这个功能在如今的NBA非常重要。

公牛关键武器竟然是他 一杀招让韦德自叹不如

米罗蒂奇将在公牛起关键作用

公牛的阵容与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罗斯、诺阿、邓利维和加索尔离开,韦德和朗多加盟。公牛的阵容中不乏明星球员,韦德、朗多和巴特勒都是实力出众的球星,但这三位有一个共同的短板,那就是三分球不太靠谱,三人上赛季总计三分球419投133中,三分命中率31.7%,其中韦德三分球44投7中,这个三分效率在如今的NBA可是不太理想。

解决三分球问题是公牛主教练霍伊博格在新赛季的重要工作,米罗蒂奇将起到关键作用。25岁的米罗蒂奇将迎来NBA生涯第三年,他有望担任球队首发大前锋,搭档罗宾-洛佩兹。洛佩兹是一位非常全面的防守者,可以让米罗蒂奇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尤其是三分球方面。

米罗蒂奇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39%,2016年3月23日对尼克斯一战命中9记三分。米罗蒂奇不是诺维茨基那种级别的投篮大师,通过运球制造进攻空间并非他的强项,当对手不吃他的假动作,对他进行贴身防守时,米罗蒂奇的投篮效率会下降,这就要求公牛通过战术为米罗蒂奇创造出投篮良机,而不是让他持球单打。

数据显示,米罗蒂奇上赛季接球投篮的有效命中率达到60.7%,接球投三分有效命中率是43.3%。显而易见,米罗蒂奇通过战术跑位接应队友的分球,投篮效率更高。韦德和朗多都是优秀的传球手,巴特勒是上赛季为米罗蒂奇送出助攻最多的公牛球员。与这三位球星一起上场,米罗蒂奇能够获得出手良机,尤其是与朗多配合,朗多在给定点投手创造机会方面能力非常强,霍伊博格应该多安排米罗蒂奇与朗多合作的战术。

泰-吉布森是米罗蒂奇在大前锋位置的主要竞争者,吉布森打球非常凶猛,在篮下有不俗的杀伤力,但他NBA生涯总计投进一记三分球,如果吉布森与韦德、朗多和巴特勒一起上场,场上空间根本拉不开。三分球在当今的NBA已经是必不可少的进攻武器,这就是为什么米罗蒂奇对于公牛那么重要。

米罗蒂奇有足够的动力打出一个精彩的赛季,他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届时工资帽有望突破一亿美元大关,如果米罗蒂奇在新赛季表现出色帮助公牛取得佳绩,他有望获得一份大合同。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公牛关键武器竟然是他 一杀招让韦德自叹不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