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哈登最未获正确评价 他防守比利拉德好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火箭国度》专栏作家埃里克-斯皮洛普洛斯撰文,为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鸣不平。斯皮洛普洛斯认为哈登是联盟中最未得到正确评价的球员,并用数据证明哈登的防守其实比达米安-利拉德更好。

美媒:哈登最未获正确评价 他防守比利拉德好

哈登是当今联盟最未获正确评价的球员?

如今很多关于哈登的文章,都是批评他的防守就是一个笑话,指责他在防守端不够努力。是的,哈登有时候在防守端的确是在用眼神防守,但是,真的能责怪他吗?

上赛季,火箭队的团队防守很差,场均失分是全联盟第六多的。可是为了火箭队的进攻,哈登几乎投入了自己所有的精力,所以他在防守端只是想喘口气。现在,不谈论哈登应该提升自己的防守,如果大家真正理解和欣赏他在进攻端所做的事情,那么就能更好地理解他在防守端的失误。

并且,退一步说,哈登的防守也并不是大家所说的那么糟糕。首先,上赛季哈登的防守始终比利拉德更好——对比防守效率值,哈登是-0.4、利拉德是-2.2;对比防守胜利贡献值,哈登是2.6,利拉德是1.4。然而,似乎并没有人说利拉德的防守很糟糕。这究竟是为什么?因为利拉德的出场时间比哈登更少(上赛季哈登的总出场时间和场均出场时间均排名联盟第一,他的总出场时间比利拉德多449分钟),他的使用率比哈登更低,即使是这样,他在进攻端也没能交出比哈登更好的数据。

还有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他在上赛季西部决赛第六战中的防守,不仅是糟糕的,而且还让雷霆队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最后,只是想说当哈登专注于防守的时候,比如2014-15赛季,他的防守是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

所以,这样的观点是容易理解的。哈登绝对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甚至是联盟前五的球员。在《体育画报》最近评选的百大球员当中,哈登排名第七,这至少证明他是联盟前十的球员。

哈登是当今联盟的超级巨星之一,上赛季他场均能得到29分、6.1个篮板和7.5次助攻,过去46年来只有乔丹和詹姆斯能够打出如此数据。上赛季哈登837次罚球创生涯纪录,也是自1988年的乔丹后的最高纪录。自加盟火箭队以来,哈登总出场时间、出手数和使用率分列同时段联盟第1、第2和第8。

所以,哈登是当今联盟中最未得到正确评价的球员。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哈登最未获正确评价 他防守比利拉德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