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哈登不善带动队友 火箭极限西南区第3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上赛季火箭表现令人失望,在经历了今夏的运作后火箭新赛季会有何表现?《篮球内幕》几位专家并不看好火箭,他们认为詹姆斯-哈登空有数据却不擅长带动队友,火箭最多能排到西南区第3位。

美媒:哈登不擅带动队友 火箭极限西南区第3

美媒:哈登不善带动队友

在失去德怀特-霍华德,引进麦克-德安东尼埃里克-戈登莱恩-安德森后,火箭新赛季能砍下大量分数,但同时他们的失分也会很多。不要对火箭寄予厚望,他们今夏的引援颇为冒险,安德森戈登都有伤病隐患,再加上火箭的防守存在漏洞,他们最终的胜率可能在5成附近,在西南区最多排名第三,更可能排名第四,进入季后赛后会再度一轮游。

哈登无疑是火箭最好的攻击手,论进攻他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投射无死角,进攻有创造力同时视野开阔。在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中,哈登有望打出华丽的数据。但是,哈登会继续以高水准表现砍分,他却不是那种能将队友带到卓越水准的类型。哈登的表现不会有问题,但火箭其他球员呢?

在这支火箭,哈登是头号组织点,很多得分手不擅长组织,但哈登不同,无论面对夹击还是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他的传球都不可思议。新赛季,哈登的场均助攻次数可能会超过上赛季的7.5次,毕竟他身边有更多射手。

关键时刻,哈登也是火箭最为倚仗的球员,他能自主进攻,在各个位置把球投中、造犯规,当队友处在空位他也能把球传到。上赛季,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内时,哈登的总得分联盟第2位。

有哈登在,再加上德安东尼这位跑轰大师、安德森和戈登两门炮台的加盟,火箭新赛季的优势在于进攻,他们应该能轰出联盟前五的进攻火力。

火箭的问题主要在两点,首先是伤病隐患,贝弗利、戈登、安德森、德克尔都曾因为伤病长期缺席。若他们中有人受伤,德安东尼很难找到替代品,火箭难以兑现全部天赋。另外,火箭的防守堪忧,哈登的防守缺乏专注度和努力,全队只有贝弗利、阿里扎、卡佩拉以防守见长,多个漏洞难以填补。包括德安东尼,他也不擅长调教防守,他究竟会如何解决火箭的防守问题值得关注。

如果哈登打出MVP级别的赛季,如果火箭的外围进攻效率提升,如果火箭新援保持健康,那么火箭在季后赛会是一支不容小觑的球队。但是,这里面有大量“如果”,前面提到的是最理想的状况。倘若火箭运气不好遭遇伤病、化学反应问题,他们很难取得比上赛季更多的胜场数。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哈登不擅带动队友 火箭极限西南区第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