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表态支持NFL球星:平等自由才是美国象征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据美媒体《thescore》报道,日前,NFL(职橄大联盟)球星旧金山49人队的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在赛前奏国歌时不起立的事件在美国闹得众说纷纭。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表示他支持卡佩尼克,他认为自由和平等才是美国的象征。

库里表态支持NFL球星:平等自由才是美国象征

库里支持NFL球星

在日前49人队和绿湾包装工队的季前赛比赛当中,在赛前演奏国歌时,卡佩尼克却坐在板凳上。卡佩尼克表示自己之所以拒绝起立,是由于他对于美国国内对待少数族裔群体方式的不满。“我不打算起立对一个压迫黑人和有色人种的国家的旗帜表示自豪感,”卡佩尼克在比赛后向NFL电视网表示,“对我来说,这比比赛更为重要,如果我不这么做,那么我是自私的。在街上躺着尸体,人们杀了人还可以得到带薪休假或者溜之大吉。”

很显然,卡佩尼克的行为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不过库里却给予了支持。“我喜欢言论自由,他可以维护他所相信的东西。”库里说,“将会有很多人不同意他的观点,也会有很多人同意他的观点,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推动改善非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群体享受同等权利和待遇的对话。

在之前两场季前赛中,卡佩尼克在演奏国歌时也没有起立,但是当时由于伤病他并未穿上球衣。卡佩尼克表示自己会为致力于种族平等的慈善机构,捐款100万美元。至今为止,卡佩尼克的球衣销量在他正式表态之后也水涨船高,如今在NFL官方商店里,卡佩尼克的7号球衣已经位列球衣销量的前五位。

雄鹿队的贾巴里-帕克也是卡佩尼克的支持者,昨天他在社交平台上晒了一张自己穿着卡佩尼克球衣的照片,并配文说道:“从未跟风过,但是这一次是必须的。我支持你,哥们。@科林-卡佩尼克。”

在库里和帕克之前,湖人队后卫尼克-杨也表示过对卡佩尼克的支持。“我认为这是伟大的,”在接受八卦网站《TMZ》的采访时,杨这样说道。“我会做同样的事情,伙计。我的膝盖受伤了,但是我可能会坐着。他正在做大事情,伙计。我尊重他所做的一切事情。”

49人队在声明中承认卡佩尼克在赛前演奏国歌时坐在板凳上,他们表示认可任何人参与或不参与对于国歌的纪念。NFL发言人曾表示,“球员被鼓励但并不被要求在演奏国歌期间起立。”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表态支持NFL球星:平等自由才是美国象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