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奥运为何不受重用? 助教:身高矮太吃亏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里约奥运会,德雷蒙德-格林8场比赛场均只得到9.9分钟出场时间,决赛打塞尔维亚他直到垃圾时间才出战。格林在国家队为何不受重用?美国男篮助教、NCAA名帅吉姆-博伊海姆进行了解读。

追梦奥运为何不受重用? 助教:身高矮太吃亏

格林奥运不受重用原因曝光

上赛季,格林在勇士场均打34.7分钟全队最多,依靠全能的身手他已经成了勇士“心脏”,撑起了小个阵容,地位和重要性不比斯蒂芬-库里差多少。入选美国队后,格林本被寄予厚望,但是他一方面没得到重用,另一方面个人表现也确实惨淡,投篮命中率只有22.7%,三分球命中率只有9.1%。

博伊海姆表示,格林之所以没受到重用是因为他身高太矮,面对欧洲中锋根本占不到便宜。奥运比赛跟NBA比赛不同,格林打中锋撑小个阵容效果不如在NBA赛场上。

“格林差一点点就连续第2年帮勇士夺冠,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是面对那些欧洲球员,若他打中锋他身高有点太矮了,”博伊海姆解读说。

“在大前锋位置上,我们有凯文-杜兰特和卡梅隆-安东尼,在小前锋位置上我们有保罗-乔治、吉米-巴特勒等人,没格林的位置,而格林打中锋又太矮。”

格林身高只有2米01,在NBA他的身高虽矮但防守一点不落下风,已经连续两年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名第2位。可在奥运赛场上,面对的对手从NBA的糙哥们变成欧洲的技术流高大内线,格林的作用无法体现。

博伊海姆表示,格林虽然作用不大,但牺牲精神值得称道,他说:“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他始终饱含激情,当他出战他会竭尽全力。还有哈里森-巴恩斯,他也是榜样,他每天都来努力训练,做到这点很难,但是他们都做出了巨大牺牲。”

“对我而言作为一个教练,最难的部分就是告诉球员们努力训练,按照我的要求来打。我队里有12个球员,但我却要告诉其中的2-3个他们无法得到出场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会竭尽全力,他们做了大量牺牲。”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追梦奥运为何不受重用? 助教:身高矮太吃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