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梦之队掌门:与中国热身双赢 北京奥运最好

腾讯体育7月27日奥克兰讯 (记者/鲍仁君)从2007年开始,美国“梦之队”在国际大赛从来没输过球。辉煌战绩的背后,有一个总设计师:杰里-科吉洛。杰里-科朗吉洛的头衔,是美国国家男篮的主席,从挑选教练到挑选球员,科朗吉洛负责美国队的全面搭建。

记者跟他邮件联系专访要求之后,他爽快的回复,”下午3点到4点你给我打电话”。在聊了大约10分钟后,科朗吉洛抱歉的说,“我现在要开车去球馆,而且信号很差,听不清你的讲话,我们找个时间见面接着聊”。

专访梦之队掌门:与中国热身双赢 北京奥运最好

科朗吉洛与美国队主教练老K看球员训练

为什么选择和中国热身?

在洛杉矶比赛中,现场不时能听到中文“加油”的呐喊声;奥克兰的比赛中,华人面孔随处可见,有球迷举起了“哥们来了”的标语。

作为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有很多华人,而旧金山有全美最早和最大的唐人街,选择在这两个城市举行中美男篮的两场比赛,是考虑中国市场吗?

科朗吉洛透露,由于美国队的日程都是提前制定,在挑选热身对手时选择并不多,确定对手为中国后,洛杉矶和旧金山的选择就很容易,不仅这两个城市有很多篮球迷,同时也有很多中国人。

腾讯体育:你们为什么选择和中国交手两次?

科朗吉洛:负责安排日程的人,必须要找已经进入奥运正赛的球队,同时又有兴趣到美国本土比赛的球队。我们的日程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我们可选择的余地不多。

腾讯体育:这两场比赛,一个安排在洛杉矶,一个安排在旧金山,都是华人很多的地方,这是刻意安排的吗?

科朗吉洛: 是的。我们首先在拉斯维加斯训练,在那里打了一场比赛,我们一直这么做,在拉斯维加斯开始集训。洛杉矶和奥克兰两地对篮球有强烈的兴趣,正巧这两个地方也有很多华人,这是个双赢。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售罄,我们在洛杉矶也售罄,我们感觉在奥克兰也会售罄。

北京奥运做的最好

科朗吉洛在29岁就成为太阳队的总经理,是当时美国最年轻的球队总经理。随后一直高升,1987年成为太阳队的老板,并且持有17年,在2004年把球队卖掉。科朗吉洛在2006年第一次到中国,他在北京看到的奥运村,还是一个大工地,这让他非常担忧,北京奥运能顺利完成吗?

北京奥运不仅顺利完成, 而且在科朗吉洛看来,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一届。

腾讯体育:你2005年接手美国男篮,2008年你带队去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那届奥运会你们和中国男篮交过手,你对那场比赛有什么印象?

科朗吉洛:我对那场比赛记得很多细节,那可能是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场篮球赛,这点我记得很清楚;第二点当时美国总统也在现场(小布什),我和他父亲坐在一起,也是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还有中国总理,现场非常隆重。

腾讯体育:你1968年就成为了太阳队总经理,那也是很长时间了,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你去过中国吗?

科朗吉洛: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奥运会前两年,也就是2006年,我去了澳门,去考察球馆,当时我们考虑在那里举行一场比赛,还去了广州,北京。我非常惊讶北京的各项建筑顺利竣工,因为2006年的时候,什么都在建设,但是他们顺利完工,在我看来,北京奥运把各方面都做到了最好,所以中国做的很棒。

去里约,大家住在船上

在热身之后,美国队将奔赴巴西,参加奥运,不过他们不住在奥运村,而是住在美国队租来的船上,除了给美国男女篮租了一条船,美国队还给球员家属租了另外一条船,船的位置目前美国队还没有透露,这是“出于安全考虑”。

在科朗吉洛看来,里约热内卢暴露的问题,其实早在申请时就讨论过,但是由于奥委会投票过程过于“政治”, 所以里约热内卢才能当选,现在对这些问题也谈不上惊讶。

腾讯体育:刚才你提到北京奥运会,前几年也是建设,现在里约奥运会,很多流言说这届奥运会组织的不行,有各种问题,作为美国男篮的主席,你担心吗?

科朗吉洛: 首先我是芝加哥申请团队成员之一,当时国际奥委会在哥本哈根宣布结果的时候,我在现场。四个竞选城市中,马德里、里约热内卢、东京和芝加哥,我个人认为芝加哥做的最好,从交通的角度,酒店的角度,各个角度芝加哥都准备的最好,但是他们在投票中只排名第四,我只能说,可见投票牵扯了多少政治在内。现在里约热内卢面临的问题,正是我们当时讨论的问题,所以有些问题我并不惊讶。我们只能满怀希望,我们还有工作要做,我们理解有很多变数,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知道会有问题,但是不在到达之前我们并不确定。

腾讯体育:我知道美国男篮会待在一条船上,出于安全考虑等,这并不常见,不是吗?

科朗吉洛:我们不是唯一这么做的球队,很多运动员不住在奥运村,出于安全考虑。我们的球员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就仅仅从安全考虑,这是个非常好的理由,出于小心起见,我们会采取一些更多的安全措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