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们也是梦之队 奥运夺金?比美国男篮还轻松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美国女篮在热身赛中以88-84击败混合队,美国女篮是奥运会赛场上的梦之队,统治力甚至要超过美国男篮,奥运会六连冠对于她们而言不是难事。

她们也是梦之队 奥运夺金?比美国男篮还轻松

美国女篮统治力远胜美国男篮

美国男篮号称梦之队,而美国女篮同样是梦幻之师,如果比较在奥运会和世界杯(原世锦赛)上的战绩,美国女篮要比美国男篮更胜一筹,统治力更为强大。

美国男篮在2004年奥运会只获得铜牌,而美国女篮从1996年至2012年,连续5届奥运会拿到金牌,奥运五连冠的成绩震古烁今。美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总战绩是58胜3负,总计10次参加奥运会7次夺冠。在世界杯方面,美国男篮2002年和2006年都未能拿到金牌,而美国女篮1998年至2014年5届世界杯(2014年之前赛事名称是世锦赛)4次夺冠,唯一的失手是2006年半决赛输给了俄罗斯。

在国际赛场上,美国男篮的最大优势是深厚的人才储备以及碾压级别的身体条件,这些优势美国女篮同样具备。美国女篮领军人物摩尔有“女飞人”之称,她的跳投和突破都堪比男子职业篮球运动员。格里娜更是有“女魔兽”之称,是能暴扣的女篮悍将,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上NBA的女子球员,小牛老板库班甚至表示想试训格里娜。

摩尔和格里娜是美国女篮天赋优势的代表,在国际赛场高出对手一个档次。美国女篮阵容深度极好,基本上首发是全明星,替补也是,这让其他国家的女子篮球队怎么打?

也许会有球迷感到奇怪,既然美国女篮实力这样强,为什么这场比赛打得如此纠结,险些就输掉呢?首先要解释一下,混合队实际上是美国女篮选拔队,也就是美国女篮二队,这与美国男篮选拔队是一个概念,女篮混合队是美国女子篮球运动员中的年轻精英组成,实力是相当强的。以此役得到17分的混合队后卫希姆斯为例,她是2014年WNBA选秀榜眼,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夺取金牌。

美国女篮这场打得惊险的第二个原因是毕竟集训时间不长,这是首场热身赛,队友之间还缺少默契,手感也不太好,此役三分球14中4。给她们一些时间,建立化学反应,奥运夺金实现六连冠真心不难,甚至要比美国男篮夺冠还要轻松。可以看一看国际篮联的排名,美国男女篮都是世界第一,但美国女篮的领先优势更大,美国男篮在积分方面领先第二名西班牙男篮285分,而美国女篮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女篮410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她们也是梦之队 奥运夺金?比美国男篮还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