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火箭防守恐遭打崩 哈登安德森定被针对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今年休赛期,火箭虽然失去了德怀特-霍华德,但先是砸出4年8000万美元引进莱恩-安德森,接着用4年5300万美元签下了埃里克-戈登,成功升级了外围进攻。不过,美媒体《露天看台》专家格兰特-休斯表示,火箭的防守令人担忧,尤其是他们的挡拆防守。

美媒:火箭防守恐遭打崩 哈登安德森定被针对

美媒担忧火箭新赛季防守

如果要特别指出火箭最大的弱点,那就是火箭的防守了,虽然他们升级了进攻,但防守端的漏洞依然存在。

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新赛季火箭每场比赛多数时间场上都会有至少三个防守弱点。首发阵容还好,贝弗利阿里扎和卡佩拉都能防守,哈登和安德森是防守弱环。一旦进入轮换时间,当戈登作为第六人登场,火箭将有至少三个防守漏勺在场。

新赛季,在麦克-德安东尼教练上任后,火箭将执行更开放的进攻体系,拉开空间,主打挡拆,强调三分球。以火箭现在所拥有的阵容,这种打法就是德安东尼想要的。但是,哈登、安德森和戈登在进攻端拿下多少分,回到防守端他们就会丢掉多少分,他们在进攻端的贡献将会被他们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抵消。

此前,《体育画报》记者鲍勃-马赫尼曾表示:“哈登在防守端的问题世人皆知。安德森也一样,他的防守直觉不佳,又缺少横向移动能力。戈登的防守相对牢靠些,但是别指望他能解决火箭防守端的问题。”

新赛季,只要安德森在场,他一定会成为对手攻击的标靶,对手会不断利用挡拆将他调到高位,通过突破、强投来攻击他。如果哈登或者戈登(除了贝弗利之外,火箭后场每个人防守都不好)同时在场,跟安德森作为二人组防对手挡拆,火箭的防守一定会被打崩。

卡佩拉的确有很强的运动能力,能来回奔跑协防封盖。当对手挡拆,他能换防到外线,跟住对手小个。但是,他的篮筐保护能力所能弥补的防守漏洞也有限,不可能解决全部问题。

上赛季,火箭战绩没有达到预期很大程度是因为2014-15赛季还排在联盟前十的防守退步到了联盟中下游,今年休赛期火箭本该着力补强防守,但现在他们并未做到这点,新赛季他们的防守难有起色。如今自由球员市场上已经没有几个防守悍将,而火箭又只剩老将底薪可以用,火箭极有可能会带着这个大漏洞进入新赛季。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火箭防守恐遭打崩 哈登安德森定被针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