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布1年250万签约步行者 曾携手姚明突破首轮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据YAHOO体育记者萨姆斯-查拉尼亚报道,阿隆-布鲁克斯步行者达成协议,双方签订了一份1年250万美元的合同。布鲁克斯是老火箭人,曾和姚明一起突破季后赛首轮。

小布1年250万签约步行者 曾携手姚明突破首轮

布鲁克斯加盟步行者

布鲁克斯官方身高是6尺(183厘米),1985年1月15日生人,今年31岁。他是火箭2007年首轮第26顺位选秀,目前在NBA打了8个赛季。布鲁克斯身高不高,体型也非常瘦小,但中远距离投篮出色,突破能力极强,是一名出色的进攻型控球后卫。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0.7分3.2助攻1.4篮板,命中率为41.3%。

在火箭效力期间,布鲁克斯逆袭拉夫-阿尔斯通,成为火箭的先发控卫。布鲁克斯才加盟火箭的时候,因为犀利的突破和出色的中远投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中国球迷称为“小黑豆”。因为布鲁克斯进攻效率极高,火箭下定决心交易阿尔斯通,给布鲁克斯腾出先发控卫位置。

布鲁克斯进入先发过后打得非常出色,2009年季后赛携手姚明等人,帮助火箭首轮淘汰开拓者,杀进西部半决赛。在对阵湖人的西部半决赛中,姚明第三场过后被查出左脚骨裂,赛季报销,布鲁克斯险些力挽狂澜。在对阵湖人的第四场比赛中,小布20投12中狂砍34分,帮助火箭99-87取胜,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姚明2009-10赛季报销,布鲁克斯成为火箭的头号得分手,他场均得到19.6分5.3助攻2.6篮板0.8抢断,命中率达到43.2%,三分命中率达到39.8%,场均投中2.5个三分。遗憾的是,布鲁克斯随后被火箭交易到太阳,换取戈兰-德拉季奇,从此一蹶不振,开始了在NBA的流浪生涯。在这个过程中,布鲁克斯的信心逐渐出现问题。

2014年夏天,布鲁克斯底薪签约公牛,时任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非常信任他,给了他无限开火权。因为锡伯杜的信任,布鲁克斯2014-15赛季场均得到生涯第二高的11.6分,成为公牛的第六人。锡伯杜下课过后,布鲁克斯继续留在公牛,2015-16赛季仍然有闪光表现,这为他赢得签约步行者的机会。

布鲁克斯将在步行者扮演第三控卫的角色,步行者将为他裁掉一名球员。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步行者现在有杰夫-蒂格、蒙塔-埃利斯、罗尼-斯塔基和布鲁克斯4名球员,其中埃利斯将出任先发得分后卫,让布鲁克斯成为第三控球后卫。在签约布鲁克斯过后,步行者的人数达到16人,他们需要裁掉一名球员。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布1年250万签约步行者 曾携手姚明突破首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