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我呆去矣! 他用了最邓肯的方式来告别

杨毅:我呆去矣! 他用了最邓肯的方式来告别

我在洛杉矶的清晨醒来,微信朋友圈里有25条留言,从上面数的十七八条,清一色的是四个字:呆子退了。

我起床,洗脸,刷牙,在桌前坐下来,打开电脑,特别平静。这一天,就是如期而至。

圈儿里的风声早就说了,邓肯无限趋近于退役,基本你已经明白他的意思了。两个月以前,输给雷霆的第六战之后,在邓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投篮被伊巴卡和岁月联手封盖之后,我曾经写道:我猜,这就是终点了。据消息说,邓肯本来是打算上周六就宣布的,但因为达拉斯的枪击案延迟了两天。从风声透出来到最终通过球队宣布,你连一句邓肯自己说的话都找不到,媒体工作者把这叫做引言。最终,没有引言,没有表达,没有发布会,没有送别,没有“老子要退休了,这可是个大事儿,还不抓紧来参拜一下”。

真呆啊。我想说的是,这就是他的方式。他用他的方式告别,也最后一次让世界知道,他依然继续着他的方式。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笔凝滞了很久。邓肯的这种方式,让此时所有的诀别,所有他成就的书写,所有情感的宣泄,都显得多余,甚至有些矫情。我发现,最终你能做的,就是像他一样平静。当你打开这篇推送,可能和你想象的那种文章不同,没有历数他任何一项伟大,没有再陈述19年来留下的任何不朽,就是这样一些如邓肯般的文字。我猜想,热爱邓肯的人,身上都带着邓肯的因子,都是能够接受这样的平静的人。

我们都是那种无论多么热闹,都能,或者至少都向往能甘于寂寞和平静的人。我们都是当别人问“你不怕别人不了解你心里怎么想吗”,就会像邓肯一样瞪着大眼反问“为什么我非要让别人了解我呢”那样的人。

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爱什么样的人。

我们爱,和羡慕邓肯。我们爱和羡慕他的天赋,能力和成就,更羡慕在这样的天赋,能力和成就之下,他依然拥有的平和,安宁,接纳和尊重。在这个冷血的商业世界里,他的平和,安静,接纳和尊重是马刺王国和童话的根基。每本童话书都有一个结尾,在结尾的那一页,常常没有文字,只有远山和背影。

因此,在我心里“21世纪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退役”的这天,我写下的可能是我最短的推送之一。事实上,这都太长了。我呆如此,何必多言。

嘘——再见。

未来是你们的。这次他没有骗你。

杨毅:我呆去矣! 他用了最邓肯的方式来告别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杨毅:工资帽上涨顶薪满天飞 这些合同划算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