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搭档致敬邓肯 罗宾逊:成为双塔是我荣幸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根据美国媒体消息 一代传奇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这在全美和全世界引起了极大轰动,作为昔日与邓肯马刺内线的搭档,大卫-罗宾逊也通过社交网络向这位昔日的功勋队友致敬。

昔日搭档致敬邓肯 罗宾逊:成为双塔是我荣幸

罗宾逊致敬邓肯

“海军上将”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祝贺蒂姆!!!能成为曾经的双塔之一是我的荣幸。你让我们全都惊叹!#历史最佳。”此外大卫-罗宾逊还表示:“你留下了一个多么伟大的传奇啊!你平静的力量将永远和马刺球迷一起。#马刺加油。”

1997-1998赛季,拥有罗宾逊和邓肯组成的马刺内线“双塔”,成为NBA史上最著名的组合之一。1998-1999赛季,在双塔组合的率领之下,马刺夺得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随后的2002-2003赛季,马刺队在总决赛中击败篮网,捧得队史第二冠军,赛季结束后罗宾逊宣告退役,在他的NBA职业生涯中平均每场得到21.1分、10.6个篮板以及2.5次盖帽。

在NBA征战的19个赛季里,邓肯总共帮助球队赢下1072场比赛,输掉438场比赛,胜率达到惊人的71%。在NBA历史上,以19个赛季为计算,这是历史最佳胜率。而在过去的19年里,这也是北美四大联盟的最佳胜率。除此之外,邓肯还先后赢得3座总决赛MVP,以及两座常规赛MVP。

1997年,邓肯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帮助圣城分别夺取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与2014年的总冠军。同时他还是联盟里唯一一位在三个时代(90年代、00年代与10年代)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球员。在过去的17个赛季里,马刺每个赛季至少都能赢下50场以上的比赛,这是一个历史纪录。

40岁的邓肯职业生涯总共砍下26496分与15091篮板,他与贾巴尔是联盟里仅有的两位职业生涯砍下26000分15000篮板的球员。在上赛季,邓肯帮助马刺取得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然而圣城却在西部决赛中以2-4的总比分不敌雷霆,黯然出局。

(刀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昔日搭档致敬邓肯 罗宾逊:成为双塔是我荣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