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致敬邓肯:最佳大前 你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昨天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勒布朗-詹姆斯特意发推特向邓肯致敬,并称赞邓肯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

詹皇致敬邓肯:最佳大前 你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詹姆斯致敬邓肯

詹皇致敬邓肯:最佳大前 你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邓肯与詹姆斯

詹姆斯在推特中写道:“蒂姆-邓肯,你知道我对你有着怎样的感觉,你知道我对于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为整个NBA所做的一切的感觉。谢谢你的一个令人惊讶的职业生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传奇。”

邓肯无愧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1997年他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马刺选中,帮助马刺分别夺取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与2014年的总冠军,同时他还是联盟里唯一一位在三个时代(90年代、00年代与10年代)均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球员。在NBA征战的19个赛季里,邓肯总共帮助球队赢下1072场比赛,输掉438场比赛,胜率达到惊人的71%。在NBA历史上,以19个赛季为计算,邓肯的这一胜率是历史最佳。而在过去的19年里,这也是北美四大联盟的最佳胜率。

除此之外,邓肯还先后赢得3座总决赛MVP,以及两座常规赛MVP。

至于詹姆斯对邓肯的感觉,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梗:2007年骑士在总决赛输给马刺,邓肯赛后拉着詹姆斯说,“未来是你的”,詹姆斯一脸凝重的对邓肯说,“谢谢”,然后邓肯话锋一转,“谢谢你今年把冠军给了我们”,詹姆斯一愣,才知道邓肯是开玩笑,然后哈哈一笑,把邓肯推开。“我那时候还年轻,非常年轻,能和他一个时代打球是一种幸运”,詹姆斯说。

当时詹姆斯知道邓肯第二句是开玩笑,不过现在回头看来,第一句也是在开玩笑,“他撒谎了”,詹姆斯笑着说,因为邓肯现在才宣布离开,而且马刺年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如今詹姆斯再也不用担心邓肯和他抢未来了。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致敬邓肯:最佳大前 你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