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拖入抢七因发挥超常?勇士发挥失常送分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文/Sharon Katz ESPN数据与信息中心作者) 在总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为何勇士会被拖入抢七战?就连球迷也百思不得其解,而如果要用数据解释,简单来讲就是:骑士投篮超常发挥,而勇士投篮失常。

骑士拖入抢七因发挥超长? 勇士发挥失常送分

数据解析勇士为何被拖入抢七

在之前的总决赛第五战和第六战中,骑士一共净胜29分,但如果基于量化投篮数据,勇士在这两场本应该比骑士多得19分。

这怎么可能?但事实就是如此,量化投篮(qSP)考量了多重要素,将投手预期的投篮命中率,影响投篮的因素以及投手技术都考虑在内。

勇士在过去两场比赛里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较之量化投篮命中率低了8个百分点,如果他们能够正常水准发挥,打出平均投篮水准,那么勇士场均应该能够拿到125分。

而骑士恰恰相反,他们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比预期(量化投篮命中率)要高出了6个百分点,如果按照正常的平均水准发挥,他们场均应该拿到103分。

很显然,骑士的投篮获得了认可,但勇士却无法像常规赛那样完成有效的投篮,这是两队形势逆转的原因所在。

勇士的哈里森-巴恩斯在过去两场比赛里合计22投2中,按道理说,他应该打出50.5%的有效命中率,如果换算,这相当于至少22分。

而斯蒂芬-库里也投丢了一些平日里非常轻松的进球,尽管他第六战的表现有所回升,但有效投篮命中率还是比预期要低9%。

而另外一端,詹姆斯欧文却命中了一些高难度的进球,超出了他们的平均投篮水准,他们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至少要比预期高出7%。

当然,不仅仅是詹姆斯和欧文过去两场爆发,在整个系列赛里,胜负都在由投篮质量来决定,虽然如今每支球队、每个系列赛都非常依赖投篮命中率,但较之常规赛,在这个系列赛里,投篮差异的波动更加强烈。

在常规赛里,获胜球队的有效命中率往往比预期高出3%,而失利球队有效命中率也仅仅比预期低1.6%。

这组数据暗示,两队可能会随着时间推移回归正常,但在这种一战定输赢的比赛里,投篮剧烈波动的情况可能会再度出现。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拖入抢七因发挥超长? 勇士发挥失常送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