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前瞻:骑士热盼复仇 卫冕冠军更被看好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随着勇士抢七成功,杀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对阵双方也已确定,北京时间6月3日,总决赛首场比赛就将开打,勇士手握主场优势。总决赛赛制,将是2-2-1-1-1。

总决赛前瞻:骑士热盼复仇 卫冕冠军更被看好

勇士骑士再次相遇总决赛

系列赛看点:骑士盼复仇

去年的总决赛,骑士在2-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翻盘,最终以2-4败北。当然去年的骑士输给勇士,有其特殊性,毕竟詹姆斯孤军奋战,乐福与欧文双双受伤。而本赛季的骑士,全队上下都保持健康。

有知情人透露,骑士更愿意在总决赛里对阵勇士,因为他们很想看看,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对阵勇士的比赛会打成怎样。而作为主帅的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到了总决赛,更多取决于我们自己。如果我们能同步,处在正确的轨道上,那么我们会没事的。”

常规赛两队交手,骑士两战皆负,不过在东部季后赛中,克里夫兰却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24.6分8.6篮板7助攻,PER值达到29.1,效率出众。欧文则场均可以拿到24.3分5.1助攻,不知届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能否抵消库里的变态火力。至于乐福,季后赛表现虽有起伏,但场均也能拿到17.3分9.6篮板。顺便需要指出的是,当骑士三巨头都能砍下20+的得分时,球队必定能够赢球。

相对于抢七才过关的勇士,骑士得到了额外的三天休息时间。不过考虑到卫冕冠军在1-3落后的绝境中走出,士气方面理应是勇士更胜一筹。尤其是水花兄弟,两名球员的三分球如同开挂一般。与雷霆的系列赛,库里总共投中32记三分,汤普森则投中30记三分,非常可怕。

詹姆斯已经连续第6年带队杀入总决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第7次打入总决赛。之前的6次总决赛经历,詹姆斯2度夺冠,4次铩羽而归。

X因素:角色球员发挥

角色球员的发挥,将成为系列赛的关键。骑士的JR、汤普森与德拉维多瓦,将对抗勇士的博古特、伊戈达拉与利文斯顿。某种程度上来说,勇士之所以能够翻盘,除了水花兄弟的联手发威外,重用博古特,将伊戈达拉提上首发,堪称两大取胜要点。而骑士方面,德拉维多瓦将负担防守库里的重任,被誉为“联盟里最脏的球员”,或许会不惜一切代价限制库里。而JR在季后赛里,总共投中49记三分,场均3.5个,一旦水花兄弟联手发威,骑士这边需要他同时“开挂”,予以抗衡。

交锋纪录:勇士占优

常规赛两次交手,勇士全胜。圣诞大战中,勇士主场以89-83力擒骑士,那场比赛巴恩斯缺阵,欧文则刚伤愈复出不久,状态平平。而在1月19日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客场以132-98重创骑士,这直接导致布拉特在4天后被骑士解雇。

比概率:勇士更被看好

在抢七还未开打前,《ESPN》的BPI预测认为,勇士的夺冠概率为52%,骑士为32%,雷霆只有16%。而如今随着卫冕冠军晋级,勇士夺冠的概率将会被进一步调高。从这一层面来看,卫冕冠军是被更看好的一方。

预计比分:勇士4-3骑士

附,总决赛赛程(均为北京时间,主队列前)

第一场,6月3日周五,勇士vs骑士

第二场,6月6日周一,勇士vs骑士

第三场,6月9日周四,骑士vs勇士

第四场,6月11日周六,骑士vs勇士

第五场,6月14日周二,勇士vs骑士(如有必要)

第六场,6月17日周五,骑士vs勇士(如有必要)

第七场,6月20人周一,勇士vs骑士(如有必要)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总决赛前瞻:骑士热盼复仇 卫冕冠军更被看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