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诺万赞防守悍将:数据难体现作用 应减少犯规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雷霆勇士的西部决赛第七场交锋即将打响,在此前三次击败勇士队的比赛中,先发得分后卫安德烈-罗伯森发挥抢眼,雷霆主帅多诺万说,罗伯森的作用是数据所难以体现的。

多诺万赞防守悍将:数据难体现作用 应减少犯规

罗伯森防守获主教练称赞

《俄克拉荷马人报》报道,“当你看一些家伙的统计数据时,你会发现他们的数据表被填得满满的。”比利-多诺万说,“但是罗伯森则是那种,看起来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建树的球员。”

“但他实际上做了许多事,许多你看不到的事。”多诺万说。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17场季后赛中,罗伯森场均能拿下5.6分、5.2个篮板、1.35次抢断和1.06次封盖。

此前一直有声音说雷霆需要一位更强的得分后卫,但在送走瑞士人萨夫洛沙后,罗伯森便一直牢牢把握着雷霆的先发后卫位置。在对阵勇士的G6中,克雷-汤普森虽然砍下41分,但他直到第二节剩下4分23秒时才打进面对罗伯森的第一球,而在此之前他两次吃到罗伯森送出的火锅。

第三节还剩4分12秒,罗伯森领到个人全场比赛第五次犯规。而在他下场后,雷霆再也没有给汤普森制造出任何麻烦。

“当他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时他走下场自言自语道,‘天啊,这真的明智吗?’但是对他而言他必须明白,几次突破到篮下的进攻犯规是害他在关键时刻坐板凳的原因。”

罗伯森的队友斯蒂文-亚当斯也夸赞了他的表现,他说罗伯森在场上帮了自己无数次。亚当斯还说,罗伯森的贡献无法用数据去衡量,还把他的角色和雷霆队的另一位图腾级人物联系在了一起。

“他有点像尼克-科里森。”亚当斯说。科里森在2003年12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此后球队搬迁至俄克拉荷马,科里森也一直为球队效力至今。在2013年亚当斯加入球队后,科里森逐渐淡出轮换阵容,但一直作为导师辅导球队中的年轻球员。

“当我和尼克一起打球的时候,他作为一名老将给了我很多建议,他能看透很多事。罗伯森也是一样。一有错误他就会给我指出来,尤其是在我新秀赛季时,他总是准备好帮助我摆脱困境。”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多诺万赞防守悍将:数据难体现作用 应减少犯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