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七优势对比:雷霆内线压制 勇士三分球太狠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勇士雷霆间的抢七大战一触即发,前6场比赛,双方都在抓着对手的弱点猛打,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优势。抢七大战,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利用好自己的最强武器,谁就能占得先机。大战前,不妨分析一下双方各自的优势。

抢七优势对比:雷霆内线压制 勇士三分球太狠

抢七双方各有优势

勇士

1.主场优势

抢七大战,勇士将坐镇主场甲骨文球馆,主场优势是勇士一大优势,因为在历次抢七大战,坐镇主场的球队战绩为100胜24负。勇士非常擅长打主场,常规赛他们在主场39胜2负,季后赛则是8胜1负,虽然在主场输给过雷霆1场,但那场他们只输了6分,勇士在主场的战斗力不容小视。尤其是在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后,勇士的气势已经找回,在心态上已经占据了上风。

2.三分球

作为NBA历史上最疯狂的三分大队,勇士在三分投射这个环节占据绝对上风。季后赛勇士场均投中12.2个三分联盟第2位,仅次于骑士,他们的三分命中率39.9%也是第2。雷霆场均只投中8.4个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3.7%,跟勇士差距巨大。分区决赛前6场,看上去勇士三分火力有所下降,但场均依然能投中12.2个三分,命中率虽然降到了38.6%但依然恐怖。而雷霆场均只投中8个三分,命中率只有33.3%。勇士能投三分的球员很多,除了水花兄弟,巴恩斯、伊戈达拉甚至内线斯贝茨等人也都能投。而雷霆能投三分的人不多,且不稳定。在第6场,勇士正是靠21个三分制胜。

3.防守全面性

作为一支防守强队,勇士具备出色的防守能力,全能是他们标签。博古特、格林在内线的防守稳固,格林还能防外围。巴恩斯和克莱-汤普森的防守也不俗,库里的防守则被低估。当勇士感觉不顺,他们还能祭出伊戈达拉去主防对手王牌。伊戈达拉主防杜兰特汤普森主防韦少令雷霆双核非常不舒服,这是两人进攻效率低于各自常规赛平均值的主因。

4.深度

虽然雷霆被巴克利称赞深度惊人,天赋冠绝联盟,但是比深度,雷霆并不如勇士,勇士能走到现在靠的就不仅仅是水花兄弟。比如第6场,水花兄弟合计轰下72分,但格林在拿下12分的同时抢到12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3个抢断,干扰了对手20次投篮,攻防威武。伊戈达拉别看只得到8分,但他对杜兰特的防守极其成功,关键时刻也完成关键球。而雷霆,二少数据依然华丽但效率暴跌,其他人在关键时刻多数时间仍是看客,难以提供帮助。

雷霆

1.二少

哪怕二少在第6场进攻效率不高,他们依然是雷霆的最大优势,进攻端他们是雷霆赖以为生的关键。在个人进攻效率低时,他们也能靠牵制力给队友制造不少进攻机会。二少能够牵制勇士多数防守,剩下的就看雷霆其他球员能否给力了。

2.身高与篮板

就像科尔说的,雷霆有身高还兼具运动能力,这很难办。这一轮系列赛雷霆多数时间都能用身高和篮板压制勇士,第6场他们抢到49个篮板,其中有16个是进攻篮板。雷霆禁区内得分52分净胜对手24分,二次进攻得分拿到25分净胜6分。抢七大战雷霆一定会继续疯狂抢进攻篮板,用二次进攻压制勇士的转换进攻,同时争取内线得分。

3.同时玩转大个阵容和小个阵容

勇士最为擅长小个阵容,雷霆则是大个小个都能玩转。他们的首发阵容是一套大个阵容,在场时跟勇士还略占上风。而当雷霆祭出小个阵容,让伊巴卡和杜兰特、维特斯、韦少、罗伯森一起在场,雷霆赢了勇士38分。无论勇士摆什么阵容,雷霆都有办法应对。但是,罗伯森得控制好自己的犯规数,上一场他早早领到5次犯规导致雷霆死亡五人组缺少一块关键拼图。

4.无限换防

到目前为止,勇士只有第2战进攻达到了赛季平均水平,其他时候他们被雷霆的无限换防搞得苦不堪言。在使用无限换防方面雷霆越来越娴熟,各个位置的交流沟通也很棒。上一场虽然被汤普森爆发,但实际上雷霆很多球都已经防到位,只是汤普森太逆天。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抢七优势对比:雷霆内线压制 勇士三分球太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